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安3-0绿城赛季首胜 锋霸首秀建功奥古首球

伊尔马兹首秀惊艳

在中超第5轮的比赛中,杭州绿城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第63分钟,伊尔马兹首秀便斩获进球打破僵局,第64分钟,张稀哲将比分扩大为2-0。第78分钟,奥古斯托点射得手,国安最终3-0迎来赛季首胜,伊尔马兹首秀进球,奥古斯托也迎来加盟后的首球。

比赛焦点

国安赛季首胜逃离降级区:战胜绿城之后,国安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凭借这场3-0的胜利,国安也是力压富力和亚泰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3位,终于逃离了降级区。

国安半年终获进球:去年10月17日的2015赛季中超倒数第3轮,国安2-0击败了富力,不过上赛季的最后2轮比赛,国安连续以0-4和0-2负于泰达和恒大。加上本赛季的前3战无法取得进球,国安的进球荒已经长达6个月。不过下半场替补登场的伊尔马兹,帮助国安结束了半年无法进球的尴尬!

伊尔马兹首秀建功:冬窗加盟国安后,伊尔马兹在入队后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受伤,随后伤情出现反复,直到与绿城的比赛,土耳其锋霸才替补登场,迎来加盟国安后的首秀。不过登场不到20分钟,伊尔马兹便取得了进球,最终帮助球队拿到赛季首胜。此外,奥古斯托也在本场比赛中迎来加盟后的首粒进球。

队魂复出!连续18赛季出战:与绿城一战,国安队长徐云龙复出,自从1998年甲A为国安出场以来,徐云龙连续18个赛季出现在顶级联赛的赛场之上。而徐云龙也成为本赛季第一名获得登场机会的70后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对阵绿城是徐云龙的第408场顶级联赛,继续刷新着由自己保持的顶级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纪录。

绿城主场首败:赛季的前2个主场,绿城分别战胜亚泰和鲁能,但面对国安落败,绿城也是遭遇了新赛季主场首败,加上上轮输给泰达,绿城也是吃到连败。

精彩回放

第10分钟,奥古斯托挑传禁区,宋博轩反越位插上,获得直接面对绿城门将张磊的机会,但一脚挑射打偏。第18分钟,克莱伯右路传中,曹海清抢在插上的张稀哲之前滑铲将球破坏出底线,化解了一次危机。第22分钟,张稀哲前场抢断得手,随后将球送到奥古斯托脚下,奥古斯托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宋博轩插上的扫射打飞。

第35分钟,绿城快速反击,冯刚左路的传中被赵和靖解围出底线,加比奥内塔将角球送到前点被奥古斯托解围。第42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加速突破了两名防守球员,随后又晃开绿城门将,但随后小角度将球送向门前,被回防到位的斯皮拉诺维奇解围。

下半场一开始,伊尔马兹登场换下克莱伯,这是伊尔马兹加盟国安后的首秀。

第63分钟,绿城后卫的解围不远,伊尔马兹禁区前沿截住皮球,随后晃开防守便是一脚低射,绿城门将张磊扑救不及,国安打破僵局,1-0。这是本赛季国安的首粒进球,伊尔马兹首秀也是斩获进球。

第64分钟,绿城防线再次出现失误,伊尔马兹拿球后突入禁区,随后的射门造成张磊的扑球脱手,张稀哲插上补射空门得手,2-0。

第78分钟,伊尔马兹禁区内被斯皮拉诺维奇推倒,主裁判罚了点球,奥古斯托操刀主罚命中,国安3-0,这也是奥古斯托加盟后的首粒入球。

数据分析

国安3-0绿城赛季首胜 锋霸首秀造3球奥古首球

国安在控球率上占据了绝对上风(62%VS38%),而且凭借超高的控球率,国安全场有14脚射门,其中6脚命中目标,绿城仅有5次射门,而且只有1次对杨智 把守的国安大门造成威胁。虽然在定位球方面,两队几乎平分秋色,但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国安有26次远高于绿城的17次,御林军在下半场几乎以碾压的态势拿到一场完胜。

赛后声音

洪明甫:0-3的结果,是在瞬间造成丢球,最终使得比赛垮掉。不是对手发挥得有多好,而是我们自己瞬间垮掉的原因大一些。通过比赛我们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实力,球队很年轻,经验不足,还要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以后要付出更多一些。

扎切罗尼:今天的胜利对于我们非常重要,赛前我对每个队员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要带着必胜的决心,最重要的是球员在场上把我的技战术展现出来了。伊尔马兹没有首发是因为我们不想让他冒险,他很久没参加训练,没有比赛的节奏,所以,决定让他踢半场。联赛还很长,我们还需要做很多,也必须要做好。我们还有伤员没有归队,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伊尔马兹:第一次代表国安出战就可以帮助球队赢球非常开心,能够进球也很开心,但现在自己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100%的程度。

杭州绿城出场阵容

门将:1-张磊;

后卫:21-曹海清 、18-赵宇豪 、13-斯皮拉诺维奇、32-吴范锡;

中场:11-陈柏良(第82分钟 8-臧一锋 )、28-程谋义(第67分钟 25-黄希扬)、14-冯刚、33-陈中流 ;

前锋:17-卡希尔(第66分钟 20-阿甘67’黄牌)、7-加比奥内塔(15’黄牌)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

后卫:31-赵和靖、13-徐云龙(25’黄牌第82分钟 30-雷腾龙)、2-克里梅茨(54’黄牌)、28-张呈栋;

后腰:5-拉尔夫、8-朴成(24’黄牌);

前卫:21-奥古斯托、10-张稀哲(39’黄牌)、11-宋博轩(第71分钟 7-张池明);

前锋:9-克莱伯(第46分钟 17-伊尔马兹)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