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巴西里约热内卢消息:北京时间4月14日,里约奥运会展开女足抽签仪式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女足与巴西、瑞典和南非三支球队被分在E组。

根据赛程,里约奥运会女足揭幕战将由巴西女足和中国女足联袂上演,这是中国队时隔8年后,重新回到奥运赛场。

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女足比赛的共有12支参赛队,并被分成4个档次。第一档次球队分别是巴西、美国和德国,第二档次的球队是法国、澳大利亚和瑞典,第三档次球队是加拿大、中国和新西兰,第四档次球队是哥伦比亚、南非和津巴布韦。根据规则,每组的小组前两名,以及三个小组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能够进入八强。

作为该小组中最为强大的一支球队,东道主巴西坐拥天时地利,同时又拥有强劲的整体实力,如不出意外将锁定一个小组名额。欧洲老牌强队瑞典队球风硬朗,讲究整体打法,届时将成为中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南非队则实力有限,中国队从这个对手身上拿到3分应该没有太大悬念。

此前,中国女足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在谈及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时并不掩饰内心的渴望:“每支球队都对于里约奥运会寄予厚望,每个教练都想要获得奖牌。但是我们的希望不仅是美好的结果,也希望有不错的过程。”

加拿大、澳大利亚、津巴布韦和德国同处F组,G组则包括美国、新西兰、法国和哥伦比亚四队。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