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4 月 14 日 21 点 30 分,2016 年里约奥运会女足分组抽签仪式,在巴西马拉卡纳球场举行。最终,中国女足与巴西、瑞典、南非同分在 E 组。在与巴西和瑞典的交锋中,中国女足并不占优,但奥运会赛场却全部赢球。

中国女足3对手交锋:战巴瑞处劣势

中巴国际 A 级赛交锋 9 次,中国队 1 胜 4 平 4 负,进 7 球、失 17 球处于绝对下风。中巴在 1996 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有过 1 次交锋,当时中国队 3-2 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中瑞国际 A 级赛交锋 24 次,中国队 7 胜 7 平 10 负,进 24 球、失 33 球处于劣势。中瑞在奥运会上交锋 2 次,中国队全部获胜。在 1996 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小组赛中,中国队 2-0 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2008 年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 2-1 力克对手再次首战告捷。

中南国际 A 级赛交锋 3 次,中国队 3 战全胜,进 26 球 1 球不失占据压倒性优势。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南两队并无交手记录。

综上所述,除南非外,无论是巴西还是瑞典,中国女足的历史战绩都不占优。不过在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女足却从不掉链子,半决赛淘汰过巴西,对瑞典 2 战 2 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