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北京时间昨晚在巴西举行。作为第3档球队的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巴西队、欧洲老牌球队瑞典队以及非洲代表南非队同分在E组。由于避开了美国队、德国队等夺冠热门,再加上每个小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3名晋级淘汰赛,因此这个结果对于中国女足而言至少算不上“下签”。

在3月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预选赛6强赛中,中国女足以第2名身份携手澳大利亚挺进里约奥运会女足决赛阶段。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联合里约奥运会组织方在巴西举行了本次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与男足世界杯等重大赛事一样,本次奥运会女足赛的分组抽签也依据各队的国际排名分档进行,中国队目前位列世界第12位,在所有晋级球队中列第8位,因此被分在第3档。结果中国队与东道主巴西队、瑞典队、南非队同组。

虽然在最近10年的国际赛事交锋中,中国队对阵巴西队几乎没有胜绩,但毕竟小组前两名以及3个小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都能跻身8强。据了解,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专程前往巴西参加抽签,他和中国足协代表对这个结果也算满意。中国女足将于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迎战巴西队。

里约奥运女足分组结果:

E组:巴西 瑞典 中国 南非

F组:加拿大 澳大利亚 津巴布韦 德国

G组:美国 新西兰 法国 哥伦比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