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延边1项数据笑傲中超 鲁能或将轮换为亚冠蓄力

戴琳与王大雷赛后谢场

在与申花的比赛中,鲁能的首发11人和客战FC首尔时的首发完全一致,此役过后,“轮换”这个词再度被热议。

“跑不死”的延边3人跑动排中超前5名

作为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延边队1胜2平1负的开局看似不起眼,但实际上具有很高的含金量,一是因为4场比赛3客1主,赛程不利;二是4个对手分别是申花、苏宁、国安和富力,整体实力均高于自己。

在这4场比赛中,延边队打入3球,攻击力一般,不过也仅仅丢了3球,防守能力不俗,其中有2个球是被苏宁打入,最近两轮联赛对阵国安和富力均零封对手。

中超刚刚起步,现在的成绩并无决定性意义,不过却能反映出不少问题,很多人已经被延边队征服,认为其保级不成问题,那么延边队的“成功”秘笈是什么?答案也有两点:一是精神斗志,二是强悍的奔跑能力,其中奔跑又是精神品质的强有力支撑,做好这两方面后,技战术反而不是特别重要。

延边队主打4141阵型,而不是在中超占据主流的4231,独树一帜的关键正是队员的跑动。目前中超最核心的技术数据只为球队服务,并没有完全对外放开,缺少官方认证,比如跑动距离。目前所流传的一份中超前三轮球员跑动距离排行榜中,延边队“笑傲群雄”。

排名前5的球员中有3人出自延边,今年从浦项制铁转会而来的中场球员金承大以37469米的跑动距离位居榜首,93年龄段前锋孙君3场比赛跑了36178米,排名第二,另外一名从韩国K联赛转投而来的外援伊比加兰总跑动距离为35759米,排名第四。

鲁能主力有点累适度轮换可为亚冠蓄力

中超前四轮各队净比赛时间排名,延边队以场均59分钟25秒的净比赛时间排名第一。2016赛季开赛之前,中国足协专门在重庆召开联赛会议,要求各赛区、各俱乐部要保证比赛的连续性,提出今年联赛平均净打时间至少60分钟的建议,这和2013年底亚足联所倡导的“60分钟计划”相吻合。不过四轮比赛过后,目前只有延边队的净比赛时间接近60分钟(华夏幸福和北京国安少赛一轮),不难看出中超球队的比赛节奏与世界联赛的差距所在。

延边队的场均控球率只有41.88%,被射门次数高达78次,说明这支球队坚定执行防守反击战术,丢球数区区3个,反映出很强的防守能力。可以预见,鲁能和延边交手时,对方不会轻易出击,对他们而言,客场作战拿到1分就可以接受,但是目前的形势逼迫鲁能必须获胜,一旦拿不到3分,不仅中超处境不佳,接下来的亚冠关键战也会受到影响。

在整体防守体系逐步找回的情况下,鲁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进攻,过去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没有变化,与申花之战流露出疲态。对阵延边,外界一个普遍观点是鲁能可以适度轮换,一来是在进攻端有所新意,二来是为亚冠决战广岛三箭做准备。

由于累积黄牌停赛,赵明剑和杨旭本轮亚冠停赛,客战申花时他俩全都首发出战,前者踢满90分钟,后者处于保护目的下半场被换下,与延边的中超联赛是鲁能决战广岛前最后一次“练兵”机会,谁来顶替他俩届时会有一个清晰的答案。

以曼诺稳健的性格,和延边比赛时他完全有可能还会让赵明剑和杨旭继续出战,在职业教练眼中,每场比赛都非常关键,只有打好眼前的比赛才会去考虑下一场,毕竟这场中超联赛同样很重要。如果战绩非常好,顺利全取3分,曼诺的这种稳健在很多球迷眼里会是一个优点,但是一旦未能得偿所愿,还有相当一部分的球迷会把稳健阐释为固执。

从鲁能内部了解到的消息是,曼诺是一个喜欢倾听意见的教练,球队训练时他会拿出一部分时间和中方教练进行探讨。外界的呼声中方教练不会不清楚,所以也就能反馈给曼诺。昨天的预备队联赛,成源梅开二度,两场比赛打入4球,刘彬彬也进球,再看看最近表现越来越好的吴兴涵,在华夏幸福大放异彩的罗森文和高准翼,鲁能确实不缺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