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4月10日讯 在中超第4轮的比赛中,上赛季的亚军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第9分钟,吕文君为上港首开纪录,第11分钟,武磊的射门击中立柱,第45分钟,孔卡助攻武磊得手,第55分钟,孙世林 的射门击中横梁,第70分钟,埃尔克森将比分扩大为3-0,第79分钟,吉安替补建功,补时阶段,图雷罚失点球,最终上港4-0战胜辽足拿到新赛季的中超首胜,辽足则是3轮不胜。 

比赛焦点

上港斩联赛首胜:前3轮中超,上港首轮爆冷负于建业,随后连续战平申花和力帆,不过与辽足的比赛,上港终于拿到3分,迎来新赛季中超首胜。

上港双线5战不败:自中超首轮0-1不敌建业后,上港此后双线作战的5场比赛保持不败,取得了3胜2平的战绩。其中亚冠小组赛接近出线,中超赛场也是力克辽足,走出之前不胜的怪圈。

文武组合连续发威:周中的亚冠,上港正是凭借武磊和吕文君的进球客场2-0击败大阪钢巴,距亚冠小组出线只有咫尺之遥。周末的联赛对阵辽足前,上港的海报也是用“文武兼备”作为主题,而上港的海报也相当有“预见性”,两人上半场联袂发威,帮助上港战胜辽足拿到新赛季中超首胜。

辽宁宏运3轮不胜:自从赛季首轮1-0战胜永昌后,随后的3轮比赛辽足1平2负未尝胜绩,值得一提的是,2场失利的比赛辽足均是做客。

精彩回放

第8分钟,上港后场送出长传,武磊利用速度插上,力压阿萨尼突入禁区,但最后的射门没有力量,被石笑天 没收。

半场战报-上港暂2-0辽足 吕文君破僵武磊建功

第9分钟,王燊超 右路突破后送出传中,辽足后卫金泰延已经失位,门将石笑天又扑向前点,后点的吕文君插上面对空门轻松得手,上港打破僵局,1-0。

第11分钟,上港的攻势再至,埃尔克森禁区前沿送出直塞,武磊甩开杨善平的防守杀入禁区,最后的射门被石笑天扑了一下后打在立柱上弹出,上港险些扩大领先优势。第29分钟,孙世林中场送出挑传,图雷插上形成单刀,面对出击到禁区前沿的上港门将颜骏凌,图雷选择了挑射,但球速过慢未能对上港球门形成威胁。

半场战报-上港暂2-0辽足 吕文君破僵武磊建功

第45分钟,孔卡禁区前沿突然送出妙传,武磊反越位插上推射上角,石笑天扑救不及,上港将比分改写为2-0。

第55分钟,詹姆斯禁区前沿将球做给孙世林,孙世林晃开防守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皮球砸在横梁上沿弹出。第62分钟,阿萨尼禁区前沿侵犯埃尔克森,送给上港任意球机会,埃尔克森主罚的皮球绕过人墙,但被石笑天飞身扑出。

GIF-上港禁区小范围配合 武磊助埃神斩世界波

第70分钟,孔卡主罚的角球送到门前造成辽足禁区内的混乱,埃尔克森将球回做给禁区前沿的武磊,武磊紧接着再次将球送给埃尔克森,埃尔克森转身一脚爆射,石笑天扑救不及,上港拿到3-0的领先。

GIF-上港禁区小范围配合 武磊助埃神斩世界波

第79分钟,武磊禁区前沿送出直塞,替补登场的吉安接球形成单刀,最后晃开辽足门将石笑天将球送入空门,上港取得4-0的领先。

补时阶段,于海禁区内手球犯规,送给辽足一个点球机会,但主罚的图雷直接将球打飞。

上港4-0辽足中超首胜 文武发威吉安埃神建功

数据分析

虽然在控球率上上港仅是稍稍占优(51.2%VS48.8%),但上港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6次,比辽足多出6次,而且上港16脚射门中12次命中目标,如果不是辽足门将石笑天发挥正常,上港恐怕不止打进4球。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数量上,上港也是稍稍占优,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上港29-23领先于辽足,前场攻击群的状态正佳,是球队此役能以4-0大胜的关键。

赛后声音

埃里克森:相比联赛前3轮,今天我们的斗志和渴望赢下比赛的决心,比之前更好,这也是联赛中我们一直欠缺的。对阵辽宁,我们找到了正确的赢球方式,希望不要丢掉这个方式,继续下去打好后面的比赛。今天的4个进球都非常美妙,相比进球让我更加开心和满意的是:这一周的2场比赛我们的防线都没有失球。

马林:从这场比赛的整体表现来看,上港比我们水平高,所以上港能代表中国参加亚冠。上港的水平确实高,而我们的最后一传一射做得不好,这就是强队和弱队的差距,每个队员和教练都要正视这一点,我们要向上港学习。虽然0-4输球会让球员出现心理波动,但明天一觉醒来我们还是会精神抖擞去战斗的。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

后卫:5-汪佳捷、4-王燊超 、14-金周荣、32-孙祥 ;

后腰:21-于海、6-蔡慧康 ;

中场:11-吕文君(83分钟 17-埃弗拉)、10-孔卡、7-武磊(85分钟 15-林创益 );

前锋:9-埃尔克森(77分钟 3-吉安)

辽宁宏运出场阵容

门将:28-石笑天 ;

后卫:17-王亮 、21-阿萨尼、5-杨善平(16’黄牌)、18-倪玉崧 (30分钟 11-郑涛) ;

中场:27-胡延强 、4-孙世林 、33-麦克、20-金泰延(46分钟 19-张靖洋 );

前锋:12-詹姆斯(61分钟 6-杨宇)、30-图雷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