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恒大踩着国安出工体 今夜紫禁城将有眼泪

恒大踩着国安出工体 今夜紫禁城有泪

有时候,男人是很感性的,他们比女人更爱哭,或者说更想哭出来。

人们对于硬汉的定义有很多,但多么强大的人,他都有一颗柔情的心。经历了一段不是很想回忆的亚冠征程,广州恒大很受伤,他们受到了质疑,辛苦建立的王朝也出现了崩塌的预兆。所以回到国内赛场,向左还是向右,只有 90 分钟的考虑时间。

可能是天意吧,这个时候的恒大遇到了自己的老朋友国安,"御林军"开局不佳,一直没有获得胜利,且遇到了不少烦人的伤病。所以他们彼此都是对方的救命稻草,谁能踩着对手走出工体,那么谁就能先安全一点,憋在心里的闷气也能舒服一点。所以这么一场比赛,平局是没意义的,必须分出优劣。

这种氛围下的比赛,注定会有悲壮的气息和狂喜的氛围,经过 90 分钟的激战,恒大幸福的哭了,国安委屈的哭了。很多人都会为恒大的复苏感到高兴,因为这么一支给中国足球带来惊喜的球队,如果这么堕落下去,是我们的一种遗憾。当然,国安的困难也是让他们如今举步维艰的原因,好不容易买来的前锋伤了,加上新的教练还不是很会玩中超,"御林军"这次没有幸运女神的眷顾了,所以每走一步都会遇到不小的阻碍,在延边他们就吃到了赛季首败。

很难讲,为何今天的比赛会出现这么一边倒的比分,如果非找一个理由,那就是恒大比国安更想赢,他们之前遇到的伤害更加刻骨铭记。所以在工体,恒大拼了。看看郜林的小爆发吧,再看看高拉特进球后的喜上眉梢,这种感觉好久没有了。

这里应该多说说恒大今天找到的感觉,那叫冠军的感觉。而今天的恒大和国安,他们都曾是中超的冠军,因此这是一场有冠军基因的比赛,能够在工体踢出流畅的足球,又能在工体的球门前连续三拒国安的必进球打门,这支恒大似乎回血重生了,神奇也好,无敌也好,还是真的有些幸运,总之他们抓住了救命稻草,重温了以往的快感。

而国安呢?他们有些遗憾,因为最强阵容始终没有凑齐,而球队又背负了那么大的压力,输给恒大后,国安已经成为了联赛垫底球队,就如赛后的张呈栋,面对镜头泄气了:"虽然恒大在亚冠踢的不好,但他们还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漫长的赛季才开始,对于恒大他们还有很多要去争夺的,而国安呢?他们不是输光了所有,比赛最后一刻工体的看台上还有那么多的球迷为他们加油,为他们助威。御林军丢的是以往攻无不克的感觉,而恒大,希望他们在工体的狂欢夜后,可以打起精神,不要在 2016 赛季再有什么遗憾。

最后,我们默默的去看他们的泪水吧。别管这滴眼泪是红色的恒大,还是绿色的国安。它的温度都是热热的,恒大为自己找回强者的姿态而哭泣,而国安为他们身后的球迷而感动。足球,就是这么催人泪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