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京媒嘉宾:国安战恒大如穷鬼杀饿鬼 谁都输不起

恒大战国安

本轮中超,新赛季战绩不佳的北京国安将迎战亚冠铩羽而归的广州恒大,4月7日晚上BTV, 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北京体育广播评论员王异和《足球周刊》总编辑傅亚雨担任嘉宾,对于国安与恒大这对难兄难弟的交手,袁野比喻为“穷鬼杀饿鬼”,傅亚雨认为双方谁都输不起,可能不会放开手脚去打,王异直言恒大队员都很疲惫,给了国安机会。

联赛前2场国安1平1负只积1分,袁野直言“国安活的不太好”,袁野表示:“希望球迷对这支球队,对扎切罗尼要有耐心,但耐心要多久,就看俱乐部对它有多久耐心了,下场虽然在我们主场,什么结果我都能接受。”王异认为:“需要给很长时间的耐心关注这支球队,毕竟今年太多的变化,外援发生了变化,教练发生了变化,过去4、5年的战术体系全都变化了,这么大的变化作为任何一支球队都会面临很多困惑,这个时候如果选择坚持,就要很多的耐心。”傅亚雨表示:“今年中超形势比较激烈,如果过了三场、四场,还没让人看到向好的方向转变的趋势的话,不光是球迷,国安俱乐部也会失去耐心,有耐心的前提是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俱乐部的领导层需要对扎切罗尼进行评估,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因为我们不可能拿出半个赛季的时间去磨合。”

王异建议说:“可以换打法,这个球队在过去5年有成熟的体系和打法,可以选择变打法,回到过去大家熟悉踢法,把困难先度过,慢慢去磨合新的战术。”袁野认为:“我觉得扎切罗尼还是会坚持打法,现在就等人员都齐了。”对于国安磨合时间需要多久的问题,傅亚雨认为:“时间取决于教练和球员的磨合,国安选择新战术,从方向上是正确的,但适应期能多久,扎切罗尼恐怕都不知道,看看人员齐整了再来评论吧。”

虽然球迷对国安两场比赛结果不满意,但嘉宾们透露俱乐部并没有不满意,袁野表示:“昨天下午俱乐部发布会所有领导都去了,对于国安的情况,领导说着什么急啊,恒大都那样了,上港和鲁能也不好,所以国安可以再给点耐心。”王异表示:“现在球队发生了改变,这个改变现在可能遇到了小小的困难,需要坚持,当你选择了坚持,就要承担做出这个选择的一切后果。”傅亚雨认为:“遇到困难应该看的远一点,这样可能会比较释然。”

下轮中超国安将主场迎战恒大,袁野比喻说“穷鬼杀饿鬼”,袁野直言:“第二场打延边国安后防线更乱了,延边队射术不精,否则比分绝对不是0比1,不希望教练再画大饼了,至少我们防线能跟恒大比划比划,至少我们连续两年客场打恒大都没丢球。”傅亚雨表示:“扎切罗尼和斯科拉里都无比渴望获得胜利,扭转球队压力,但是与之相比,谁都不能承受失败之痛,双方都是输不起的比赛,本轮最焦点比赛可能会打的异常谨慎,这种客观因素可能决定双方都不能杀开了花,放开手脚去打。”

傅亚雨最后表示会去工体看国安与恒大比赛,并表示:“比赛可能不会那么精彩,但会很紧张,很较劲,很拼,可能也没有进球。但这并不影响这两支队伍目前仍然是中超最具备竞争力的球队这样的评价,双方都面临不同的困难,都处于瓶颈期,双方客观环境有些类似,内部的问题不一而足。”袁野举例说:“鲁能打首尔,赛前大家一致认为鲁能会发生惨案,但鲁能客场真的非常拼,非常团结,大家都没想到鲁能拿到1分,国安就看对自己有没有信心了。”王异认为:“恒大很多队员都处于疲惫状态,这也给了国安机会,国安的教练组和团队都是非常善于学习的,完全可以看看浦和是怎么踢的,咱们跟浦和关系也不错,完全可以取取经,争取在主场发挥最大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