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日媒:恒大淘汰几成定局 球迷:浦和取胜等于夺冠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2016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当天打响,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客场对阵日本J联赛劲旅浦和红钻。浦和凭借武藤雄树的一记头球,以1比0力克恒大。此役后,恒大4战2平2负积2分的战绩排名H组垫底,日本媒体纷纷指出,恒大的出线希望已十分渺茫。

在今天与恒大比赛前,佩特洛维奇就表示:“恒大迄今在亚冠一场未赢,所以此战也是带着必须胜利的觉悟。而我们是主场,会以最强的斗志迎战。”《GEKISAKA》的报道称,这段时间因为腰疾拄着拐杖指导训练的佩特洛维奇可谓是言出必行,今天凭借武藤雄树的一记头球,浦和以1比0力克恒大:“作为去年亚冠的王者,恒大本赛季也是充当爆买明星外援的先锋,以55亿日元的天价购入哥伦比亚国脚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赛前,恒大依然是今年亚冠冠军的大热门。但开赛后,其它中国球队相继赢球,但恒大持续着一场未胜的低迷状态。第四轮过后,同组的悉尼FC1比0赢了浦项制铁,和恒大拉开积分,以9分位居第一,升至第二位的浦和也领先恒大5分,恒大小组败退的命运几成定局。”《体育报知》的报道也认为,和小组排名第二的浦和有5分之差,还剩两场比赛,恒大出线极度艰难:“号称一年的投资高达500亿日元的恒大,正在走向和亚冠告别的路上。本赛季亚冠,恒大曾被认为是夺冠候补球队中的领头羊,可小组赛四轮过后仅积2分。”文章特别强调:“如果恒大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的话,对于志在夺回亚冠冠军奖杯的日本球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日刊体育》的报道介绍了浦和的头号功臣武藤雄树的专访,后者兴奋地说:“虽然是一场严峻的比赛,但球员和球迷都团结一心,所以我们赢了,这三分真的意义非凡。小组赛还剩两场比赛,我们会认真踢好,会为了夺得亚冠冠军继续努力的!”《足球杂志地带》的文章以“浦和大爆冷赢了亚冠王者!1比0击破中国的爆买皇帝恒大,升至小组第二”为题,指出为了对抗来观战的超过6千人的恒大啦啦队,浦和实行了紧急的降低比赛当天门票的价格的对策,取得成效:尽管是日本的工作日,有3万282人来现场为浦和助威,在球迷热情应援的支持下,浦和1比0击退了以爆买方式极速成长为亚洲王者的恒大。恒大的小组出线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每日体育》的报道称,武藤成为此役的最大英雄,小组赛四轮结束后,仅积2分的恒大出线形势非常严峻。

这场比赛前,就因为恒大爆买门票而引起了日本球迷高度的关注。浦和赢球后,很多日本球迷打了鸡血似的兴奋地表示浦和维护了日本足球和J联赛的颜面:“给了此前认为中国俱乐部球队的水平已经超越日本球队的人狠狠的一巴掌”,“浦和太长志气了,好久没有如此斗志燃烧”,“虽然其它中、韩球队也挺强的,但浦和的这场胜利让我们看到了日本球队久违了的夺冠的希望”,“祝贺浦和,恒大byebye”,“击退了巴西外援们,干得好!”有很多球迷表示:“恒大用钱堆积的中国足球的繁华盛世终于崩溃,浦和是日本足球的骄傲。”也有一些人认为日媒的报道“抬举”了恒大:“不觉得浦和是爆冷,本来整体实力就在恒大之下”,有的人讽刺:“原本以为,如果没有巴西国脚等强力外援,恒大就被打回原形——和多年难以世界杯出线的中国男足一样疲软。但没想到恒大已经在渐渐退步,证明有钱不是万能的”,“同情恒大,买J马的55亿日元打水漂”,“恒大的金钱泡沫终于不堪一击,和中国男足一样不堪一击。”不少日本球迷客观地指出:“浦和的这场防守非常出色,迫使恒大投入7人防守,前线只有3人,缺乏攻击力。下半场,恒大终于招架不住,武藤抓住了胜机”,“赢了恒大,小组出线的话还是起步,要想重夺亚冠桂冠后边还有很多场硬仗要打。”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两度问鼎亚冠冠军,恒大是日本球迷中知名度最高的中国球队,很多人都对恒大的动态十分了解,指出恒大本赛季花巨资引进J马是一大败笔:“比起55亿日元先生(指J马),穆里奇、孔卡等外援更出色实用”,“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要下课了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