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恒大输生死战出线成空谈 斯帅走下神坛

恒大生死战0-1浦和 众将低头失落

当广州恒大带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出征本赛季亚冠联赛时,就连最恶毒的预言家都不会想到,他们会在小组赛前四场比赛就吃到两场败仗、仅积两分。今天,在和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中,恒大派出了全部的精英,哥伦比亚神射手杰克逊-马丁内斯的一条腿,几乎就能买下浦和红宝石整支球队。但结局呢?恒大吞下了0比1失败的苦果,小组出线,已经成了镜花水月般的奢望。

说来也怪,本赛季的恒大可是带着实现亚冠卫冕的目标启程的,当他们在中超首秀中不敌重庆力帆时,还有一众“专家”为斯科拉里的球队开脱,说他们今年的重心全在亚冠上。但意想不到的是,恒大最近好不容易在中超找到了赢球的感觉,但亚冠上却是一败涂地,输悉尼、输浦和,还在主场被浦和“偷”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让那些秉承恒大“为亚冠留力”论点的专家们无地自容。或许,恒大今年的确想力拼亚冠卫冕,但是现在的事实是,就算他们拼尽全力,依然难以在洲际赛场上求得一胜。

经过了短短的一个休赛期,亚冠对于恒大来说似乎突然变得陌生了,先前那些可以轻松战胜的对手,全都变得如豺狼般可怕,对恒大来说,这无疑昭示着他们已经从昔日亚洲霸主的地位黯然退隐。

输掉本场比赛后,恒大将自己队史上的亚冠最差开局场次再添一场,四轮小组赛过后两负两平仅积2分,也是恒大队史同期最差战绩。目前在H组中,悉尼FC和浦和红宝石分别积9分和7分,分列小组前两位,即使恒大最后两战全胜,也只能寄望于和浦和红宝石、浦项制铁争夺小组第二的位置。如今看来,恒大如果想出线,理论上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在最后两轮比赛取得全胜的同时,浦和红宝石两连败。从恒大目前展现出的战斗力来看,这确实有点强人所难,况且浦和红宝石只要在后两场比赛中拿到1分,就能力压恒大。更何况,就算最终出线,恒大也铁定会失去小组第一的身份,这对拥有梦幻阵容、前四次征战亚冠全部稳获第一的恒大来说,又是一个尴尬的纪录。

毫无疑问,恒大正经历着队史上最艰难的一个时期,作为一家拥有高拉特、保利尼奥和马丁内斯这样的顶级外援,以及半支中国国家队的豪门,作为主教练的斯科拉里将一桌上好食材烹饪成如此差劲的地步,他难辞其咎。按照恒大炒主教练的速度来看,即便斯科拉里名望过人,并且是恒大的功勋教练,但他也很难避免被解雇的命运。人生有时就是这么奇怪,就在半年前,斯科拉里还是帮助恒大加冕双冠王的功臣,但如今他却不得不接受成为“替罪羊”的命运。更为讽刺的是,他的下课,或许仅仅是个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穆帅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