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结束,闯入第三阶段的12强球队全部产生,中国国家队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和最后的机会,在八个小组第二名球队中成绩排名第四好从而涉险过关闯入12强,其中在杭州绿城效力的澳大利亚国脚卡希尔和效力于河南建业的菲律宾国脚哈维尔-帕蒂诺都在国足向12强发起冲刺时“帮忙”。另外闯入第三阶段的球队还有伊朗、日本、韩国、沙特、阿联酋、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伊拉克、泰国和叙利亚,12强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4月12日进行。与此同时,这12支球队也获得了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入场券。

A组:巴勒斯坦队7-0东帝汶队;阿联酋队1-1沙特阿拉伯队

阿联酋队主场与沙特阿拉伯队1-1握手言和,从而携手晋级12强,沙特队6胜2平不败积20分排名小组头名,阿联酋队则是以第二名球队中成绩第三好的身份出线。第24分钟,沙特阿拉伯队左路传中被解围但落点不佳,阿尔贾西姆点球点前右脚凌空抽射破门助沙特1-0领先。第52分钟,奥马尔直塞妙传,马布霍特大禁区左侧拿球无法起脚情况下回敲,奥马尔插上16米处迎上怒射破门,阿联酋队1-1扳平比分。同组另一场比赛,巴勒斯坦队主场7-0痛击东帝汶队最终排名小组第三,东帝汶队2平6负8场比赛总共被灌进36球垫底。

B组:塔吉克斯坦队0-1吉尔吉斯斯坦队;澳大利亚队5-1约旦队

作客悉尼足球场的约旦队1-5完败于澳大利亚队脚下,澳大利亚队因此以7胜1负积21分的成绩锁定B组头名晋级12强,约旦队则出局。第24分钟,穆伊右路与里斯顿配合后肋部直塞,克鲁斯右路底线前横敲,卡希尔包抄小禁区边缘近距离右脚推射空门得手助澳大利亚队1-0领先。现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卡希尔在89场国家队比赛中已经打进了46球,其中在世预赛赛事中进球便有15个。第39分钟,里斯顿后场界外球掷给前上海申花球员米利甘,米利甘快速将球敲出,穆伊后场不调整直接直塞,卡希尔背身脚跟磕传,克鲁斯中路拿球横敲,穆伊插上带球杀入大禁区在左侧13米处左脚低射破门,澳大利亚队2-0领先。第44分钟,穆伊刚过半场便送出直塞,克鲁斯左路拿球横传,卡希尔7米处跃起头槌顶空门梅开二度,澳大利亚队3-0领先。

第53分钟,莱基中路直塞,卡希尔大禁区边缘射门被阿尔巴沙用身体挡出,罗基奇前插得球稍作调整,在小禁区前赶在扎赫兰封堵之前左脚抢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0。第70分钟,史密斯左侧界外球掷给替补出场的奥伊科诺米迪斯,此时约旦队球员又将另一个皮球掷入场内反而影响了队友的注意力,远端无人盯防的卢昂戈4米处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5-0。第90分钟,米利甘后场中路传球给罗基奇时失误被阿耶德断球,法伊塞尔得球后传给了同样替补出场的迪布,迪布带球在大禁区边缘左脚劲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上角扳回一分,将最终比分定格在5-1。同组另一场比赛,吉尔吉斯斯坦依靠卢克斯第19分钟的唯一进球客场1-0小胜塔吉克斯坦。

C组:中国队2-0卡塔尔队;马尔代夫队4-2不丹队

第57分钟,任航左路传中被挡,张稀哲铲抢赢得机会,武磊禁区内得球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后点的李学鹏打门被门将封出,于大宝再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回,外围的赵明剑胸部停球后,黄博文半转身凌空抽射直入网窝,国足1-0取得领先。第88分钟,于大宝中路分边,李学鹏左路横敲,蒿俊闵斜塞禁区内,武磊后插上倒地铲射破门。最终,国足2-0战胜卡塔尔队,并以八个小组第二名球队中第四好成绩涉险过关闯入12强,卡塔尔队7胜1负排名小组头名出线。同组另一场比赛马尔代夫队主场两队落后情况下最终逆转4-2击败不丹队,不丹队最终8战皆负且被同组对手总共打进52球。

D组:印度队1-2土库曼斯坦队;伊朗队2-0阿曼队

伊朗队主场2-0轻取阿曼队从而以6胜2平的不败战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12强,阿曼队则就此出局。第16分钟,伊朗队的萨达尔-阿兹穆恩接右侧角球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被阿曼队门将扑出乱战中厄扎托拉希在和阿尔萨亚迪争抢中将球捅入球网,不过最后判定阿兹穆恩头球攻门后皮球已经整体过线。第24分钟,德贾加左侧角球开出,厄扎托拉希前点头球后蹭,阿兹穆恩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梅开二度。同组另一场比赛,土库曼斯坦队客场2-1轻取印度队最终排名小组第三。

E组:阿富汗队2-1新加坡队;日本队5-0叙利亚队

第17分钟,香川真司左路传中,叙利亚队门将阿尔梅赫扑球却打在队友阿尔马斯里的面部,结果皮球反弹进入自家球门,日本队依靠对方送出的乌龙大礼1-0领先。第66分钟,本田圭佑大禁区内挑传,香川真司胸部卸球12米处转身左脚凌空抽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死角,日本队2-0。第86分钟,日本队策动快速反击,一度形成3打2的优势局面,最后本田圭佑接香川真司的左路传球门前跃起头槌破门,日本队3-0。第90分钟,叙利亚队中卫头球解围失误,香川真司大禁区左侧得球射门被阿尔梅赫挡出,香川真司再射破门,4-0。补时第3分钟,长友佑都左路横传,原口元气小禁区边缘头槌打入锁定胜局一球。日本队最终5-0轻取叙利亚队。不过叙利亚队还是以八个小组第二名球队中成绩排名第二好锁定一个12强席位。阿富汗队主场2-1击败新加坡队但仍以一分之差排名小组第四而无法超越位列第三的新加坡队。

F组:伊拉克队1-0越南队

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阿卜杜尔-拉希姆接到左路传球力抗对方门将头球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阿卜杜尔-拉希姆再次得球然后左脚补射破门。值得一提的是阿卜杜尔-拉希姆是在第20分钟扎赫拉出现受伤情况下替补出场的。最终,伊拉克队主场1-0小胜越南队如愿全取三分。拿到12分的伊拉克队虽然落后泰国队2分,不过他们却是八个小组第二名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伊拉克队因此与泰国队携手晋级12强。

G组:黎巴嫩队1-1缅甸队;韩国队(延期)科威特队

去年10月,科威特因政府干涉足协内政而受到国际足联停赛处罚。如今科威特队继续被国际足联禁赛,国际足联定于今年5月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期间才正式讨论科威特足协的解禁问题,这也就意味着在3月份的两场比赛中,科威特队很有可能继续被国际足联宣布以0比3失利,但目前官方给出的仍是延期的提示。黎巴嫩队主场惊险1-1逼平缅甸队,最终排名小组第二,但他们仍无缘晋级第三阶段。

H组:菲律宾队3-2朝鲜队;乌兹别克斯坦队1-0巴林队

第43分钟,哈维尔-帕蒂诺接直塞球突前启动甩开朝鲜队的张功哲在7米处右脚劲射,皮球虽然被朝鲜队门将用脚挡出,但巴哈多兰小禁区内头球补射将球顶入空门,菲律宾队1-0领先。补时第2分钟,朝鲜队利用左侧任意球机会在菲律宾队禁区内形成乱战,徐景进接李哲赫回做球大禁区边缘左脚劲射被挡,徐景进跟进点球点前右脚再射破门帮助朝鲜队将比分追成1-1平。

第47分钟,朝鲜队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姜功哲战术任意球推给郑日冠,后者将球直传到主队腹地形成乱战,朴光龙铲射被门将埃瑟里奇封出,卢学洙随即两次头球被封堵后,李赫哲门前近距离外脚背弹射空门帮助朝鲜队完成逆转,2-1领先。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扬胡斯班德前场将球铲出,哈维尔-帕蒂诺得球直塞,坦顿脚跟磕传,奥特17米处右脚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下死角,菲律宾队2-2追平比分。第90分钟,斯特乌波尔半场送出直塞球,哈维尔-帕蒂诺甩开李勇哲大禁区右侧横传,无人盯防的拉姆齐8米处右脚推射破门,将最终比分定格在3-2,菲律宾队主场力挫朝鲜队。

同组另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主场依靠拉什多夫第50分钟的唯一进球1-0小胜巴林,从而以7胜1负积21分的成绩排名小组头名晋级。朝鲜队排名小组第二,但是他们在八个小组第二的排行榜上位列第五,因此只能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说再见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