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国足取得胜利

国足取得胜利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40强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男足在武汉4-0战胜马尔代夫。姜宁与杨旭在前12分钟就为中国队取得2-0的比分,但急需积累净胜球的中国队此后迟迟没有扩大比分;比赛最后时刻姜宁连入两球上演帽子戏法。3月29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对阵卡塔尔。

中国队在C组的前6场比赛中3胜2平1负积11分,排名小组第3位;卡塔尔6战全胜积18分已提前出线,中国香港7战积14分排名第2。40强小组赛阶段,8个小组头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获得12强门票,中国队已失去了争夺出线的主动权,此战与29日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必须赢球才能放大出线希望。此战也是高洪波重掌国足教鞭后的首场正式比赛。

开场不到2分钟,中国队首次攻势就取得入球:吴曦中路直塞左路空档,武磊送出传中,中路前插的姜宁头球破门。第5分钟,中国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赵明剑右路外脚背传中,武磊近距离攻门皮球击中立柱,于海与武磊连续补射被马尔代夫门将伊姆兰挡出。片刻后李学鹏左路扣球摆脱后也是用外脚背传中,杨旭前点头球攻门顶高。中国队边路传中的思路很明确,开局阶段收获了效果。

小组赛首次对阵马尔代夫时,中国队在沈阳3-0奏凯(计为马尔代夫“主场”)。与那场比赛相比,马尔代夫此番来华的阵容缺少了多位主力,总共也只有17人来华。但心态放松的马尔代夫利用左路快攻也在给中国队施压,曾诚冲出禁区将球解围。

第12分钟,鲁能系国脚的配合为中国队再次入球:蒿俊闵将球挑入禁区右侧,赵明剑底线前传中皮球越过门将,后点接应的杨旭头球破门。于海与武磊在两边路连续策动攻势,给马尔代夫禁区施加了持续压力,比赛一刻钟后中国队控球率已超过73%。但中国队也出现被动换人的情况,于海受伤无法坚持,被郜林换下。

第21分钟,中国队前场配合中稍显大意,马尔代夫断球后形成快攻,纳伊兹禁区右侧劲射打偏。1分钟后赵明剑右路传中引出混战,姜宁中路前插攻门碰防守球员折线,皮球稍稍偏出。郜林出场后首次触球就制造威胁:马尔代夫后卫头球回传门将时失误,郜林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

“门框”是中国队此番小组赛的遗憾焦点词:两场战平中国香港的比赛中,中国队均曾4次击中门框。

上半场中段,场上连续出现中国队围攻无果后被对手快速反击的情况,担任队长的冯潇霆做出解围。第28分钟,马尔代夫左路任意球直接攻门,曾诚将球收入怀中。第33分钟,中国队连续角球冲击中任航在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加西姆在门前将球挡出。

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中国队前场传递速度较慢。第35分钟,蒿俊闵向右侧分球起到提速效果,武磊底线前传中,吴曦禁区中路迎球垫射被门将横身扑出。角球攻势再次在马尔代夫禁区内制造混乱,武磊无人盯防下的推射打在了门将身上。第38分钟,武磊右路送出传中,郜林插至前点倒钩攻门打偏。

第42分钟,马尔代夫3打4快攻中制造威胁,伊斯迈尔的右侧斜传令皮球快速划过中国队门前,两位前插接应的马尔代夫球员均错过皮球线路。半场结束前中国队进行第二个换人调整,出现伤情的吴曦被黄博文换下。

进入下半场,中国队迅速赢得此战第11次角球机会,但还是只停留在给马尔代夫禁区制造混乱的层次。此后李学鹏连续在左路传中策动攻势。第50分钟,姜宁禁区右路摆脱后低平球传中,武磊近距离攻门直接打向门将,郜林补射破门但被判定越位。2分钟后李学鹏插入禁区低平球传中,姜宁包抄时倒地攻门打偏。

中国队在角球与任意球攻势中连续形成攻门,但没有制造实质威胁。马尔代夫快攻中纳伊兹形成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曾诚将球没收。第63分钟,蒿俊闵外围劲射造成伊姆兰脱手,中路前插的武磊错过补射落点。此后武磊被于大宝换下,小组赛首回合3-0战胜马尔代夫的比赛中,于大宝梅开二度。

第66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禁区弧左侧任意球,蒿俊闵攻门稍稍打高。1分钟后于大宝左路强行内切入禁区,小角度劲射时被补防球员挡出底线;于大宝这次攻势中,马尔代夫队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在禁区内倒地后一时抱住了于大宝的脚。

第72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后郜林头球摆渡至小禁区线内,杨旭正对球门凌空垫射未踢正部位,将皮球打飞。1分钟后蒿俊闵左路底线前传中,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杨旭凌空攻门再次打飞。中国队无法扩大比分,马尔代夫门将伊姆兰的比赛状态被培养出来,他高接抵挡越发自信。第82分钟,任航在禁区内形成头球摆渡,于大宝攻门也将球打飞。此后马尔代夫快攻中形成威胁,阿里突破黄博文后在禁区左侧低射打偏。

第84分钟,姜宁左路内切中与于大宝打出传递配合,姜宁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破门。1分钟后姜宁右路精彩过人后低平球传中,李学鹏插至禁区中路攻门时无人防守,但他的推射打高。第90分钟,姜宁接郜林传球后在禁区前摆脱攻门,一脚弧线球将皮球送入网窝。姜宁上演帽子戏法。2分钟补时阶段内,郜林连续在禁区左侧面对门将攻门,但均被封堵。最终中国队4-0战胜马尔代夫。

进球信息

中国队:第2分钟,武磊左路传中,姜宁中路包抄头球破门

中国队:第12分钟,赵明剑禁区右侧传中,杨旭在后点头球破门

中国队:第84分钟,姜宁与于大宝传切配合,姜宁面对门将挑射破门

中国队:第90分钟,姜宁禁区前摆脱后以弧线球破门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曾诚;4-李学鹏、2-任航、6-冯潇霆、13-赵明剑;11-蒿俊闵、15-吴曦(45分钟,16-黄博文);19-姜宁、7-武磊(64分钟,22-于大宝)、21-于海(22分钟,18-郜林);9-杨旭

马尔代夫队:22-伊姆兰;2-加西姆、4-阿卜杜拉-艾哈迈德、8-萨姆都、11-纳伊兹;10-伊斯迈尔(85分钟,23-穆萨)、16-哈姆扎-穆罕迈德、17-莎菲乌;12-阿沙德、13-阿里、14-纳希德-艾哈迈德(50分钟,20-安萨尔-易卜拉欣)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