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梅西踢马竞向来不含糊

梅西踢马竞向来不含糊

欧冠1/4决赛,巴萨与马竞抽在一起,在很多人看来,马竞是巴萨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之一。不过既然两队抽到一起,那巴萨也只能接受,事实上,巴萨也有对付马竞的最大武器,那就是梅西,阿根廷人有机会继续扩大自己对马竞的进球数据。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统计,梅西在各项赛事上都曾攻破马竞的大门,在27场对马竞的比赛中,阿根廷人已经25次攻破床单军团的大门。而这25个进球中,又包括3个帽子戏法。西甲的各支球队或多或少都曾感受被梅西攻破球门的滋味,但如果说有一支球队在对阵梅西时最为痛苦的话,那只能是马竞。

梅西是马竞的克星,马竞是梅西最爱的菜。1月底进行的西甲比赛,面对此前客场仅仅丢掉3球的强硬对手,梅西依然攻破对方大门,除了进球,梅西还令马竞的费利佩红牌下场。

梅西对马竞的交战记录始自2006年,那一年他18岁,首场对马竞的比赛他首发登场,不过中场休息时就被换下,未能攻破马竞的大门。一年之后,在2006-07赛季,巴萨6比0大胜马竞,梅西开始了对马竞的进球狂欢,他打入对手2球,包括一个吊射进球。

梅西对马竞的最精彩比赛来自2008-09赛季,在国王杯比赛中,梅西客场上演帽子戏法,锁定晋级。那也是梅西对马竞的首个帽子戏法,之后2010-11赛季和2011-12赛季,梅西都曾对马竞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两回合对阵马竞,梅西都发挥决定性作用。第一回合,比赛第60分钟,在双方比分1比1的情况下梅西登场,他帮助球队点燃比赛,最终2比1获胜。第二回合,他打进一球,让对方少掉一人。

在马竞俱乐部的历史上,梅西也是攻破他们的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在很长时间里,这一荣誉属于萨拉,后者曾23次攻破马竞大门。被梅西攻破球门次数最多的马竞门将是库尔图瓦,他曾6次攻破比利时门将的大门,奥布拉克、德赫亚、库佩特4次被梅西攻破大门。

除了梅西,内马尔对马竞的感觉也不错,在各项赛事中,内马尔都曾攻破马竞的大门:西甲、冠军杯、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他都曾对马竞取得进球。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