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前天的亚冠,苏宁和山东鲁能双双告捷,昨天出战亚冠的中超BIG4中另外两强,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命运迥异。在伤心地澳大利亚,恒大最终1∶2输球,小组赛前两场只拿到1分,创造了球队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最差开局;第一次参加亚冠的上港则以2∶1击败水原三星,获得亚冠正赛首胜,南京人武磊在比赛中一传一射,成为最大功臣。

高拉特累了

加盟恒大首次失点

超级杯,恒大捧杯的最大功臣就是高拉特。然而在亚冠第二轮,恒大客场挑战悉尼FC的比赛中,首发登场的高拉特没有延续绝佳状态。上半场,他罚丢了杰克逊·马丁内斯创造的点球,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高拉特加盟恒大后,首次罚丢点球。

上赛季各项赛事,算上年初超级杯对阵鲁能的那场点球大战,高拉特一共主罚了7个点球,结果7罚7中,弹无虚发。其中联赛中高拉特点球5罚5中,与6罚6中的阿洛伊西奥一样,堪称中超最稳健的点球手。然而昨晚在面对悉尼FC门将时,高拉特射出的点球角度太低太正,被扑个正着。

虽然点球没进,但高拉特在比赛中依然相当积极。本赛季的恒大由马丁内斯担任单箭头,高拉特位置回撤打前腰。恒大由黄博文打入的唯一进球,就来自高拉特的助攻。恒大进攻群失去了埃尔克森,马丁内斯还需要时间融入球队,在新赛季前期,几乎由高拉特独撑场面。

不过,高拉特毕竟不是铁打的,跟随球队南征北战,巴西人真的有点累了。本场比赛后,恒大又要马不停蹄飞到重庆,进行中超首轮的赛事,想要让高拉特发挥更大的作用,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或许该变阵,进行有效的轮换了。然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对于为何轮换少这个问题给出的答案,却是“我是球队的主教练,我对球员有充分的了解,如果大家对此有什么不开心或者不满意的话,我没有什么可以解释的。”

开局太差了

澳洲不是恒大福地

昨晚的输球加上亚冠首轮主场战平韩国球队浦项制铁,1平1负的恒大创造了参加亚冠以来的最差开局。2012年到2015年,恒大在亚冠前2战的积分分别为:3分、4分、4分和6分,呈逐步上升阶段。本赛季,恒大作为卫冕冠军参加亚冠,但前2轮,主场被逼平、客场惨遭绝杀,2战仅得1分。

前4个赛季,恒大都是以小组第1的身份出线的,但如今要想连续5个赛季以小组第1出线,难度非常大。目前浦项制铁积4分排第1,浦和红钻和悉尼FC都是3分,恒大积1分垫底。对恒大来说,下一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异常关键,一旦再输,出线前景将变得更加不乐观。

自2012年首次参加亚冠以来,除了2012年,恒大每年都会跟澳超球队碰面,澳洲也成为恒大最难攻克的客场。2013年,恒大在1/8决赛中面对中央海岸水手,依靠穆里奇的绝杀艰难取胜;2014年,恒大在小组赛做客墨尔本以0∶2失利,随后的8强战,又在首回合做客西悉尼时以0∶1败北,张琳芃和郜林先后被红牌罚下。客场的输球也为恒大的出局埋下伏笔,两回合交手因客场进球劣势被淘汰,西悉尼则一路走高,最终爆冷夺冠。

征战亚冠以来,恒大在韩国、日本乃至西亚都取得过畅快淋漓的胜利,但在澳洲客场只取得2胜3负的战绩,而且净胜球从没超过两个,相反还屡次遭受误判、球员也多次受伤。澳洲,并不是恒大的福地。

埃神又神了

换东家后终于进球

恒大新引进的中锋马丁内斯还在找进球的感觉,其支点作用的欠缺,直接影响了高拉特等人的前插效果。但另一边,马丁内斯的“前任”,恒大前几个赛季的主力前锋埃尔克森在昨晚攻入加盟上海上港的第一球,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看到埃尔克森有如此表现,不知道恒大会不会后悔放走这名超级前锋。

尽管才26岁,但埃尔克森在中国球迷,特别在广州球迷心目中,就是足球场上的真神。在恒大效力期间,他在中超的72场比赛中打入59球,巴西人在洲际赛场上的表现同样出众。新赛季,埃尔克森从恒大转会新贵上海上港,但该队在亚冠的前两场比赛,埃神都没能进球。

面对水原三星,埃神又神了。第32分钟,武磊断球后送出直塞,可对方后卫闵尚基飞身解围踢空,埃尔克森得球突入禁区,跟延济民进行身体对抗后,左脚低射破门。进球荒打破后,相信埃神在接下来的各项赛事中,还将为球迷们奉献更多精彩的进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卡希尔 吉安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