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2场1分恒大创最差开局 两大短板或陷入卫冕的魔咒

恒大遭绝杀1-2悉尼 郑智冯潇霆表情无奈

搜狐体育讯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何况是磨合并不在最佳状态的华南虎广州恒大。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2016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做客以1-2不敌澳超球队悉尼FC。上半时,悉尼FC由斯坦波切夫破门先下一城;4分钟后,马丁内斯创造点球,但高拉特却将点球罚失;随后,高拉特助攻黄博文小角度破门扳平比分。终场前,主队替补球员迪米特里亚维奇打入绝杀进球。

首轮比赛在主场占据优势的情况下0-0与韩国球队浦项制铁打平,错失了拿分的绝佳机会,球队耗费4200万欧元引进的强力前锋马丁内斯还没有有说服力的表现,第一轮错失不少机会闷平之后,虽然恒大奔波三地在重庆参加了超级杯连夜才赶到悉尼备战,但是球队第二轮的比赛十分关键,可是90分钟战罢,恒大存在的问题依旧没有改观。在悉尼,开场先丢球,随后高拉特罚丢点球,黄博文追平比分,但终场前被对手绝杀。

恒大在与悉尼的比赛中依旧存在着两个明显的问题,第一个就是没有得分手,埃尔克森离开之后恒大委以重任的马丁内斯还没有找到状态,虽然在悉尼这位昔日的欧洲超级射手表现更加积极,但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加上高拉特运气不佳射丢点球,恒大无法将局部的优势转化为进球。

第二个问题就是防守端,面对澳超球队恒大的防线很是忙乱,但是这只悉尼FC不仅人高马大,反击也十分犀利,终场前的绝杀就来自于恒大回撤防守后禁区内站位混乱给了对手边路横传、禁区内从容拿球起脚射门的机会。这两个问题很有可能成为恒大队本赛季各项赛事的隐患。吞下输球的苦果,广州恒大队也创造了参加亚冠联赛以来的历史最差开局。

2011年广州恒大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参加中超联赛并且上演了升班马夺冠的“凯泽神话”,随后在2012赛季球队第一次参加到了亚冠联赛当中,当年小组赛开局前两轮球队5-1客场惊艳的战胜了全北现代,第二轮主场1-2爆冷不敌武里南联,两轮比赛开局拿到3分,这是恒大队在过去参加亚冠的最差开局。而本赛季平浦项铁人、输给悉尼FC两轮只有1分,也刷新了球队亚冠的最差开局记录。

2013年恒大队首次夺得亚冠冠军,前两轮一胜一平,前四轮三胜一平提前晋级,最终夺冠。2014年亚冠小组赛恒大队前两轮一胜一平,前三轮两胜一平。2015年恒大队再次夺冠,小组赛取得开局三连胜提前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球队在2014赛季小组赛成功晋级,但是在1/4决赛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出局,那是目前为止恒大的历史最差成绩,发生在第一次夺冠之后,恒大队需要谨防历史再次上演。

过去十年,还没有球队能够在亚冠赛场取得卫冕,亚冠改制以来只有阿尔艾因与伊蒂哈德两只西亚豪门在2002-2003与2004-2005年分别卫冕成功过一次,要知道改制以来的欧冠联赛目前还没有卫冕成功的球队。洲际赛场竞争惨烈,容不得一再犯错。

恒大队要想在本赛季卫冕亚冠冠军,这样的开局显然不行。接下来恒大队的四轮小组赛不容有失,尤其是背靠背与浦和红钻的比赛,恒大队如果还不能够恢复状态,那么可能出线的概率都不大了,目前对于恒大来讲1分并不恐怖,可怕的是自己的状态,如何激活马丁内斯,如何提高防守强队,如何振奋球队气势提高战斗欲望,才是关键。恒大最后一轮主场面对悉尼,期待成功复仇。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