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高拉特射失点球懊恼不已

高拉特射失点球懊恼不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2016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卫冕冠军中国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澳大利亚悉尼FC。上半场第17分钟恒大率先丢球,此后J马创造点球,高拉特将点球射失,黄博文低射扳平比分。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悉尼在第88分钟由迪米特里耶维奇上演绝杀。最终恒大1-2客场失利,小组前两战仅积1分。

首轮小组赛中恒大主场0-0战平浦项制铁,恒大在比赛中确立了明显优势,但高拉特与马丁内斯等人错过了多次得分良机。悉尼FC首轮客场0-2负于浦和红钻。此战是恒大首次对阵悉尼FC,此前同澳洲球队的8次交锋中恒大5胜3负形成优势。

战平浦项制铁后,恒大连续四年亚冠小组赛首轮奏凯的开门红纪录被终结。此战开场后恒大迅速拉开阵型,中前场展开了积极逼抢。悉尼FC借主场之势同样拉开阵型对峙,也在对抗中体现了身体力量的传统优势。第9分钟,悉尼FC通过简练前传在恒大禁区内制造混乱,冯潇霆回追中做出及时解围。第11分钟,恒大前场逼抢断球后保利尼奥斜传策动攻势,马丁内斯插至禁区右翼低射被门将没收。

比赛一刻钟后,恒大形成了56%的控球率优势。但悉尼FC在第17分钟取得入球:悉尼FC左路传中被保利尼奥挡起,高球争抢中悉尼FC球员连续3次头球,金英权在小禁区线前飞身解围未能踢到皮球,斯坦博尔齐耶夫将球射入网窝。

恒大迅速展开反扑,但高拉特在第21分钟错过了点球机会:张琳芃右翼斜传悉尼FC禁区,莱亚尔拉倒了已形成护球的马丁内斯,伊朗裁判法加尼判定点球并向莱亚尔出示黄牌;但高拉特操刀点球被悉尼FC门将扬杰托维奇扑出。逃过点球劫的悉尼FC很快又在防守中出现失误,于汉超禁区前抢射打偏。

第25分钟,恒大扳平比分:高拉特策动右路攻势,黄博文前插入禁区,并没有盲目传给中路的马丁内斯,而是冷静低射球门后角,悉尼FC后卫卡尔弗奋力铲球破坏时将球挡入球门。第28分钟,悉尼FC又在任意球攻势中制造险情,禁区中路包抄球员头球击中恒大球门横梁,在保利尼奥解围时悉尼FC多人举手投诉手球,裁判没有理会,慢镜头很难看清保利尼奥解围过程中是否手臂触球。

第32分钟,马丁内斯体现出了出色的爆发力与技术,他在右路连续摆脱后小角度斜射,皮球滑门而过。第38分钟,恒大任意球攻势中高拉特发力头槌被门将侧扑拦截,高拉特也被判定越位。1分钟后悉尼FC打出简练的禁区前回做配合,宁科维奇大力低射被曾诚侧扑挡出。

比赛40分钟后恒大控球率已超过60%。悉尼FC又利用三人快攻给恒大防线施压,施梅尔茨禁区中路攻门被李学鹏挡出。施梅尔茨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典故是“鲁能叛将”。上半场双方战为1-1。

下半场开场不久,马丁内斯在拼抢中挥手臂打在了尤尔曼面部,尤尔曼长时间倒地不起显得很痛苦,起身后迅速同马丁内斯摩擦生事,他被裁判法加尼警告。第50分钟,马丁内斯在悉尼FC禁区线上横向带球时与卡尔弗接触倒地,法加尼没有理会。此后悉尼FC通过中路挑传形成快攻,施梅尔茨禁区右侧凌空抽射打偏。

第53分钟,黄博文右路斜传策动威胁攻势,于汉超插入禁区停球同时摆脱了卡尔弗,但于汉超面对门将攻门时没有打正部位,皮球稍稍偏出。很快悉尼FC又通过简练配合形成攻势,宁科维奇禁区前大力抽射稍稍打偏。

第64分钟,宁科维奇中场拼抢中倒地护球,恒大三人未能将球抢走,悉尼FC形成4打2快攻,奥尼尔禁区前低射打偏。悉尼FC主帅阿诺德对这次快攻的执行效果非常不满。斯科拉里首个换人调整用郑龙换下黄博文。马丁内斯禁区内倒钩攻门被判定危险动作。

第68分钟,郑龙在禁区右侧底线前传中,于汉超冲顶未能顶到,悉尼FC后卫在门前解围;保利尼奥迅速反抢断球,引出了恒大连续角球机会。郑龙积极冲抢带动恒大展开前场紧逼,造成门将扬杰托维奇解围失误,但悉尼FC利用拼抢硬度将球破坏。第74分钟,保利尼奥前场断球后迅速塞球,插入禁区内的高拉特捅射打偏。此后保利尼奥追抢犯规领到黄牌。

第76分钟,高拉特利用门将站位靠前的机会在中场吊射,皮球力道不够也偏离目标。斯科拉里第二个换人调整用刘健换下郑智。第81分钟,保利尼奥后场断球引出防转攻,马丁内斯分向右路,高拉特禁区内一对二过人时格兰特持续用身体阻挡,裁判没有理会。

恒大阵型前压持续冲击,马丁内斯接应左路传中时在禁区中路停球失误,错过战机。悉尼FC在第84分钟又形成4打2快攻,卡尼突入禁区时冯潇霆回追铲球将球破坏。

第88分钟,悉尼FC将比分超出:卡尼左路内切后将球塞入禁区,替补出场的迪米特里耶维奇调整摆脱后大力抽射,视线受阻的曾诚虽然扑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恒大用郜林换下于汉超,但恒大未能再形成威胁攻势。最终恒大1-2负于悉尼FC。

进球信息

悉尼FC:第17分钟,悉尼FC连续在恒大禁区内争抢头球,斯坦博尔齐耶夫小禁区线前施射破门

广州恒大:第25分钟,黄博文禁区右侧低射被卡尔弗挡入球门

悉尼FC:第88分钟,卡尼左路内切后分球,迪米特里耶维奇禁区内摆脱劲射破门

黄牌信息

悉尼FC:莱亚尔(第17分钟)、施梅尔茨(第92分钟)

广州恒大:保利尼奥(第76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悉尼FC:1-扬杰托维奇;23-格兰特、25-卡尔弗(70分钟,22-阿巴斯)、2-莱亚尔、5-尤尔曼;17-卡尼、10-宁科维奇(66分钟,8-迪米特里耶维奇)、27-塔瓦雷斯、13-奥尼尔;6-斯坦博尔齐耶夫(75分钟,7-胡尔)、9-施梅尔茨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28-金英权、6-冯潇霆、5-张琳芃;10-郑智(77分钟,17-刘健)、8-保利尼奥;20-于汉超(89分钟,29-郜林)、11-高拉特、15-黄博文(65分钟,27-郑龙);9-杰克逊-马丁内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