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点,广州恒大将在澳大利亚悉尼迎来亚冠小组第二轮赛事,首轮“空场”作战被浦项制铁逼平的恒大,希望能从澳洲带回3分。不过历史上,恒大在澳洲客场的发挥不算理想。

今年是恒大连续第五年出现在亚冠小组赛,2012年他们没有碰到澳洲球队。2013年在淘汰赛首轮,他们客场2∶1小胜中岸水手。2014赛季小组赛客场0∶2不敌墨尔本胜利;8强战客场0∶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2015赛季小组赛客场3∶2成功复仇西悉尼,但主场却再次以0∶2负于这支球队。总体来说,恒大过去3年4赴澳洲取得两胜两负、净胜球-1的成绩,没有优势可言。

虽然澳洲球队都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他们在联赛中没有升降级压力,球员可以打得很放松很尽兴,没有什么压力和包袱可言,因此比赛节奏明快、中场组织及拦截出色且进球颇多。这样的风格带到亚冠赛场上,往往令其他国家的球队极为头疼,2014赛季西悉尼流浪者也因此得以爆冷夺冠。

澳洲球队的防守都不太出色,广州恒大在超级杯上半场对阵江苏苏宁时,打出绝佳的气势和压迫力,这种表现如能在今天下午得以移植,将有助于球队在上半场打开局面。而进入到下半场尤其是第60分钟以后,往往会是澳洲球队的进球时刻,这是恒大需要重点小心的地方。

纵观三年来征战澳洲客场的数据统计,恒大今天必须做好两点:第一,争取进入比赛状态比对手更早;第二,严防比赛前10分钟和最后伤停补时阶段。过去在澳洲所丢的6个球中,恒大有两球是在比赛开场不到8分钟就丢了;有两球是被对手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另外两球则是在第60分钟左右所丢。悉尼FC是恒大所在的H组中,唯一一支没有获得过亚冠冠军的球队。难怪这支“鱼腩”部队赛前会用一种“阿Q精神”去对待这样一场比赛——澳大利亚媒体认为,这场比赛对于首场被逼平的恒大来说很重要,而对于他们来说输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悉尼方面的“酸葡萄”心理十分严重。有澳大利亚记者昨天连续向斯科拉里提问,其中一个问题是:“悉尼FC全队球员身价加起来只有400万美元,而您却有大笔的资金可以用来购买球星,您觉得这还是不是一场公平的对决?”面对这个明显带着“羡慕嫉妒恨”,也略显挑衅的提问,斯科拉里四两拨千斤,“两队的差距只有在比赛结束后才能看出来。”

“大菲尔”脸上写满了“放马过来”的情绪,而早些时候进行的悉尼FC新闻发布会上,该队主帅阿诺德也摆出一副“光脚不怕穿鞋”的姿态。“恒大坐私人飞机来悉尼,我们上周去东京(挑战浦和红钻)是坐经济舱,这就是两家俱乐部的差距。”阿诺德在发布会上还表示,要用澳大利亚精神与恒大周旋90分钟,球队就有获胜希望。

阿诺德在赛前发布会上强调“主场”是球队的优势之一。澳大利亚媒体可不是那样的想。在“澳超联赛”官网的一篇报道中,作者提到,广州恒大已经熟练地运用自己的手段,召集当地华人,组成声势一点也不亚于主场球迷的“红军”方阵。据记者了解到,此次恒大再次在广州往澳大利亚寄去了数千件球衣,光是在托运和提取球衣上,就花费了恒大俱乐部职员以及不少媒体记者的精力。

责任编辑:方会杰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范加尔 曼联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