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日媒报道截屏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 去年的亚冠联赛中,被广州恒大淘汰未能进入决赛的日本J联赛传统劲旅大阪钢巴队本月24日将在客场迎战韩国的水原三星队,这也是钢巴在2016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率队进行紧张备战的主帅长谷川健太明言本赛季的目标是重夺日本国内的J联赛和亚冠的冠军。

去年钢巴卫冕J联赛失败,在亚冠亦被恒大淘汰未能取得突破。主教练长谷川健太表示新赛季需同时提高进攻和防守的整体水准,将新加盟的前日本国脚中场藤本淳吾指名为夺得J联赛和亚冠双冠的关键人物:“钢巴必须加强两翼的攻击力,他将担当在右路发起进攻的重要职责。”有着“马拉多纳淳吾”名号的藤本最大的武器是左脚传球的精准度,钢巴原本就缺少擅长左脚进攻的球员,他本人也是斗志昂扬:“希望能为钢巴在新赛季的国内外比赛中创造佳绩。”长谷川教练也对他寄予厚望:“希望藤本能在右路制造进攻的机会,以右路为起点支援前线。”

钢巴在2016亚冠与中国的上海上港、韩国的水原三星和墨尔本胜利同分在了G组,也被日本媒体和球迷认为是参赛的四支日本球队中实现小组出线目标最轻松的。但经历了上赛季失意的钢巴在这个冬天的封闭性训练中早早打出了夺得亚冠和J联赛双冠的旗号,制定了一系列的强化对策。例如为准备和水原三星的亚冠首战,钢巴邀来了K联赛的另一支劲旅FC首尔进行友谊赛。国脚前锋宇佐美贵史说:“(韩国球队的球员)体能充足,与他们的比赛身体对抗通常都比较激烈,所以在我们在训练中也特别注重如何去适应这种特点。”除了韩国球队,钢巴众将也认为今年亚冠首次使用的足球也是阻碍队伍取得佳绩的一大难敌。本赛季的亚冠采用的是耐克生产的用球,缝制面较多容易受到空气的抵抗。与现在的J联赛使用的阿迪达斯生产的凹凸面极少的用球质感完全不同。日本前国脚远藤保仁表示目前还不能很好适应亚冠的比赛用球:“缝制面较多,传球的高度和距离远远不如预期,必须要适应亚冠的用球,不管是个人还是与队友配合方面。”“确实踢起来挺困难的”宇佐美也表示使用亚冠的用球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钢巴本赛季除了志在夺得国内的J联赛和两个杯赛等三个冠军头衔之外,也提出了称霸亚冠的目标。队内的主力位置竞争也比以往更加激烈,特别是中场,有赢得长谷川教练深厚信赖的仓田秋、新加盟的外援阿德米乌森和藤本将展开激烈的竞争,加上老将远藤和宇佐美——形成一个位置有5名选手竞争的态势。仓田称:“钢巴这个赛季战力大大提升,完全可以分成两套以上的主力阵容,今年的主力位置竞争是最激烈的。”即便是面向新赛季的训练,长谷川教练也激励队员,以“夺得亚冠的高度要求自身,在练习赛中也拿出百分之一百的胜负欲。”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舆论和多数球迷都认为钢巴亚冠小组赛出线的最大劲敌是水原三星,而未提及上海上港。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