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恒大官宣签约马竞神锋 4200万欧新标王签约4年

恒大官方海报欢迎马丁内斯加盟 

北京时间2月3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签约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前锋杰克逊·马丁内斯。官方公告如下:

“2016年2月3日上午(马德里当地时间2月3日凌晨),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西甲传统劲旅马德里竞技队神锋、哥伦比亚现役国脚杰克逊?马丁内斯(全名Jackson Arley Martinez Valencia)正式签约,转会费为4200万欧元,签约四年。该球员将身披9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2月9日直接飞抵迪拜同球队汇合投入冬训准备新赛季。至此冬季外援转会工作宣告结束。

杰克逊?马丁内斯,1986年10月出生于哥伦比亚基布多,现年29岁,身高185cm,体重83kg。杰克逊?马丁内斯是受到上帝眷顾的神鹰之子,出道于哥伦比亚麦德林独立队,2008-09赛季代表球队出战28场比赛攻入21球、助攻7次;特别在第二阶段联赛中,其带领球队取得冠军并以18球的成绩成为射手王,创造了联赛进球最高纪录。2009年,杰克逊?马丁内斯凭借优异的表现加盟墨西哥足球甲级联赛球队恰帕斯美洲虎队,代表球队出战69场攻入36球、助攻11次,并于2012年初成长为球队队长。杰克逊?马丁内斯用极具统治力的表现征服了阿兹特克球迷,闪耀美洲并引起了欧陆多家豪门球队的关注,最终有着“球星制造工厂”之称的葡萄牙波尔图俱乐部在2012年夏天以880万欧元的价格直接买断并为他设立了高达3500万欧元的违约金。在葡超效力期间,杰克逊?马丁内斯连续三个赛季夺得葡超金靴,其成就堪比尤西比奥、贾德尔等历史伟大射手,其代表波尔图出战133场攻入92球、助攻12次,其中在欧冠赛场上出战22场攻入12球,帮助球队夺得1次葡超联赛冠军和2次葡萄牙超级杯赛冠军。在欧洲赛场大放异彩的马丁内斯得到了来自意甲、英超、西甲等多家豪门劲旅的青睐,最终西甲传统劲旅马德里竞技队直接行使违约条款,在2015年夏天以接近4000万欧元的整体代价终于赢得一代神锋。在加盟马竞不到半个赛季的时间里,马丁内斯出场22次,打入3球并有2次助攻。帮助马竞在新赛季西甲联赛上高居前三名,并成功进入欧冠十六强。

杰克逊?马丁内斯一直是世界传统强队哥伦比亚队现役中锋。在2009年8月26日第一次收到哥伦比亚国家足球队的征召,参加了2010年世界杯外围赛。2009年9月5日,其在与厄瓜多尔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并在81分钟首开纪录,攻入职业生涯的首个国家队比赛进球。作为哥伦比亚国脚,参加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美洲杯等赛事,累计为哥伦比亚国家队出场36次打入10个进球。

杰克逊?马丁内斯是欧陆现代足球最为需要的9号位中锋球员,因为9号位球员的存在将会为球队战术体系完美升级带来无限可能。这种类型的世界级球员可遇不可求,转会市场极度稀缺。该球员既属于Goal Poacher又属于Fox in the Box,绝对是一名现象级世界顶尖中锋球员。杰克逊?马丁内斯拥有完美的中锋身材、技术、经验以及能力,被誉为“进球机器”。该球员出众的对抗能力及惊人的爆发力让其成为每一个后卫的噩梦;出色的弹跳能力和强劲的腰腹力量,再加上发达的上肢肌肉,大大提升了该球员的滞空时间和空中对抗能力,轻松捕捉第一落点,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禁区支点和桥头堡,让球队的立体攻势连绵不绝,为球队的进攻体系升级提供无限可能;作为一名锋线杀手,其左右脚技术均衡,尤其是逆足能力超爆,速度惊人,不仅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完成长途奔袭瞬间撕开对手防线,还可以在外围持球并组织发动进攻,凭借敏锐的嗅觉和准确的位置感适时插上完成致命一击;该球员凭借出色的身体柔韧性和惊人的平衡能力,在禁区内多次完成令人叹为观止的鬼魅进球,是不折不扣的禁区终结者;强烈的求胜欲望再加上南美球员特有的侵略性使其成为了中前场逼抢中的一把好手,经常在对方后场上演轻松断球并破门的好戏,他的存在就是球队由攻转守的第一道屏障。同时,杰克逊?马丁内斯在个人生活上严格自律,远离场外干扰,一直是球队的训练模范,也一直是队友们非常信任依赖的极具正能量的领袖球员。

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仅用四年时间就提前完成了建队之初设立的五年蓝图,成功问鼎亚冠冠军,并荣获亚洲俱乐部最高荣誉“亚足联最佳俱乐部奖”。第一个五年蓝图中,俱乐部首屈一指的千万级引援孔卡的表现至今仍为广大球迷所津津乐道。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宣布:阿里巴巴作为俱乐部首批战略投资者增资入股。此次重磅合作俱乐部不仅向广大球迷展开了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宏伟蓝图,更表明了俱乐部未来要通过资本市场将恒大足球做大做强的目标与决心。2015年11月6日,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挂牌,成为上市公司。恒大足球上市是中国乃至亚洲足球发展史的里程碑式事件,不仅首创中国足球登陆资本市场的先河,更成功打造亚洲足球俱乐部首家上市公司,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2016年1月14日,恒大淘宝(834338)发布公告,宣布完成其在新三板挂牌后首笔融资,定向发行2173.4万股,发行价每股40元,募集资金8.6936亿元,发行后的恒大淘宝的市值为158.7亿。在俱乐部第二个五年计划“国际接轨 世界一流”的开局之年,在打造“三最”俱乐部目标指引下,俱乐部秉承“要做就做最好”的原则,不仅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还创造了“中超五连冠,三年两夺亚冠冠军”的辉煌。

在中国足球告别寒冬迎来春天进入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新阶段,俱乐部更应该以从零开始、既往不恋的心态,以弃瑕拔才、壮士断腕的勇气超越自己,才能真正迎接接踵而来的各种挑战。从引援工作上看,在内援调整空间有限的前提下,如何做好外援的调整工作乃重中之重。俱乐部高度重视球队未来外援的全盘战略规划工作,对过去六年中外援引进的成功经验及不足之处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遵循“国际接轨 世界一流”的发展目标、秉承“对股东负责 对球迷负责”的宗旨,对球队未来外援引进确定了“巨星+妖人”战略,用巨星提升俱乐部国际形象、向世界一流靠拢,用妖人提升俱乐部盈利预期、让球场成绩和报表业绩说话。2016年1月21日,俱乐部为了支持中超球队打好亚冠,在亚冠赛场一致对外、为国争光,经与教练组慎重研究决定,同意俱乐部功勋外援埃尔克森正式转会离队。从3年前以57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当时年仅23岁的埃尔克森,到如今俱乐部将埃尔克森大幅溢价转出,俱乐部成功实现了引援的运营目标。这也标志着球队外援引进“巨星+妖人”战略全面启动。

主教练斯科拉里上任后,对未来球队建设提出了“前后平衡、攻守兼备、攻防一体”的更高要求,对于球队“千万欧元级别立体攻防体系”,主教练认为仍须进一步改造升级,全面提升球队的立体进攻高度、硬度和深度。俱乐部马上按照主教练的要求,根据历史成功经验制定国际引援标准,由欧洲球探团队推荐人选。杰克逊?马丁内斯作为一名在欧洲顶级联赛长期闪耀的世界级锋线杀手,不仅俱乐部已持续跟踪观察至少三年时间,主教练斯科拉里对球员本人非常认可,将其列为冬季引援的第一号人选。主教练认为杰克逊?马丁内斯是一名能更好领会贯彻执行主教练战术意图的世界顶级球员,将是球队实现“中超亚冠双卫冕”目标的决定性球员。集团董事局许家印主席也全力支持主教练意见,表态俱乐部引进处于当打之年的巨星可适当放宽年龄规定。在锁定引援目标后,俱乐部随即启动引援工作,尤其在对该球员近半年在马竞的表现情况,动用与欧洲皇马等多家豪门俱乐部的人脉关系,通过相关俱乐部球探报告全方位渗透了解该球员近半年的详细表现信息。同时,在强大的欧洲顶级经纪人团队支持下,全面介入欧洲顶级球员转会市场,厘清摸准转会规律,耐心等待欧洲转会窗口关闭,成功劝退意向对手,凭借诚意及丰富的国际转会经验与对方俱乐部多方斡旋拉锯,在商业竞价及转会谈判上达成一致协议,并最终完成转会。杰克逊?马丁内斯本人也为恒大集团及阿里巴巴集团的实力和规模,俱乐部坚定的决心和诚意、优秀的管理文化以及未来的长远规划所打动,大家得偿所愿、皆大欢喜。

杰克逊?马丁内斯的加盟,不仅完全符合此前俱乐部提出的“引进世界前二十强国家队队员”的引援要求,更是俱乐部第二个五年宏伟蓝图顺利推进的里程碑之作。我们认为,杰克逊?马丁内斯加盟球队将和球队的千万级攻击群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共同构建“前后平衡、攻守兼备、攻防一体”的世界级攻防体系。这必将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吸引更多世界顶级球员来中国效力;有助于提升中国国内球员的技战术水准,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联赛水准,给广大球迷带来高水平的竞技表现;更有助于推动中国足球的高速发展,提升亚洲足球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推动形成“俱乐部更多投入、外援更多竞争、球员更好表现、球迷更火热情、中国足球更高水平、亚洲足球更高关注”的多赢互动。

我们坚信,有了杰克逊?马丁内斯这位“国际足坛巨星”的加盟,将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前场进攻实力,将球队立体进攻深度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加速球队一体化阵型升级,为大家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帮助球队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亚冠联赛等多线赛场上再夺佳绩、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祝广大球迷马到成功!

中文姓名:杰克逊·马丁内斯

英文全名:Jackson Arley Martinez Valencia

身高:185cm

体重:83kg

场上位置:前锋、中锋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

二0一六年二月三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博文 中超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