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4月11日晚23时30分,英超联赛第31轮,热刺主场1-3负于曼联。韩国球星孙兴慜在比赛中打进一球,而赛后他在网络上遭遇了种族歧视,热刺官方推特表态称将支持孙兴慜,强烈反对种族主义。

比赛第32分钟,卡瓦尼曾为曼联打进一球,但由于麦克托米奈此前挥臂击中孙兴慜面部,主裁判最终判罚这个进球无效。不少曼联球迷批评孙兴慜当时的倒地动作太夸张,甚至还有人在网上对孙兴慜发布了种族歧视言论。

热刺俱乐部官方推特随即发布公告称:“我们的又一名球员在比赛之后遭遇了更加令人厌恶的种族歧视。我们已经将此事再次报告给社交媒体平台,我们将和英超官方一起进行全面审查,以确定朝着最有效的方向前进。我们和你站在一起,孙兴慜。”

热刺官方推特还配发了一张孙兴慜在赛前单膝跪地,抗议种族歧视的照片。而球迷们也纷纷表示对孙兴慜的支持:“种族歧视绝对是可耻的”、“我们爱你,孙兴慜”、“必须对此采取行动”、“我们和你同在,孙兴慜”、“这是不可接受的”。

近期不少英超球员遭遇网络种族歧视,这也让越来越多的英超球员要求社交平台加大对种族主义者的打击力度。在上一轮英超联赛中,热刺的黑人后卫桑切斯在后场传球失误送乌龙助攻,最终热刺客场2-2战平纽卡斯尔。赛后桑切斯同样遭遇网络种族歧视,一些人在网上给他发布猴子图标。

孙兴慜是目前闯荡欧洲足坛最优秀的亚洲球员,但他在英超已经不止一次遭遇过种族歧视。曾有西汉姆球迷嘲讽孙兴慜是“卖DVD的”,这是对亚裔的一种歧视。2019年1月热刺0-1曼联的比赛中,有热刺球迷在球场内向孙兴慜高喊种族主义口号。2019年11月热刺客场1-1对埃弗顿的比赛中孙兴慜吃到红牌,看台上有球迷对他做出“拉眼角”的歧视亚洲人动作。2019年12月热刺5-0伯恩利,孙兴慜打进精彩长途奔袭后,一位年仅13岁的伯恩利球迷对他做出了带有种族歧视性质的手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