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东京4月25日电 日本相扑协会25日透露,有一名相扑道场的负责人以及5名相扑运动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相扑协会:5名运动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相扑协会在官网透露,位于东京的高田川部屋的亲方、53岁的高田川本周早些时候出现发烧症状,23日在医疗机构接受检测后,被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他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部屋”是培养相扑运动员的场所,日本相扑协会下设49所部屋,部屋的最高领导叫“亲方”,一般由退休的著名相扑选手担任,他对相扑协会负责,同时教授弟子学习相扑技艺。

高田川部屋的职业选手白鹰山虽然没有明显症状,但因为与高田川有密切接触,在24日接受了检测,同样被确认阳性,他也已经入院治疗。白鹰山的段位是十两,属于第六个级别。

日本相扑协会没有透露其他四名感染者的名字,据称是低级别选手。

这也是本月初首例相扑选手感染以来,日本相扑界再次有选手确诊。

日本3月份开始的春季大相扑比赛因为疫情闭门举行,夏季比赛因为疫情被推迟两周,新的开赛时间是5月24日。协会表示,会在征询专家意见后确定是否如期举行。

自从东京奥运会3月24日被宣布推迟以来,日本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疫情也不断波及体育界,先是大阪七福神篮球俱乐部15名球员中有11人被感染,接着全日本柔道联盟39位员工中17人确诊,东京奥组委本周早些时候也发现了首例感染者。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