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陈梦女单夺冠 已成日本头号女单最大克星

陈梦女单夺冠

2020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上今晚迎来一场中日大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陈梦对阵日本头号女单伊藤美诚。最终陈梦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以4比1(3比11、11比7、11比9、11比7、11比7)逆转战胜伊藤美诚夺冠,并终结了对手巡回赛13连胜的纪录。

就在一天前的混双决赛中,伊藤美诚搭档水谷隼以3比1击败王楚钦/孙颖莎夺冠。加上此前女单半决赛,伊藤美诚以4比0完胜丁宁,第三局更是以11比0零封对手,日本小将在一天内双杀国乒显示出非凡的战斗力。国际乒联更是赛前预测中造势,伊藤美诚能否突破中国壁垒并复仇陈梦?

因此对于国乒而言,这场女单决赛不仅是一场硬战,也是一场复仇之战。阻击伊藤美诚双线夺冠的重任,落在了世界排名第一陈梦身上。虽然陈梦在双方此前三次交锋中保持不败,但双方首局比赛令人意外,伊藤美诚开局便取得8比1的领先,陈梦却在自己的发球分上连续被对手逼出低级失误,伊藤美诚以11比3先下一城。但从第二局比赛开始,陈梦迅速提升发球质量并利用旋转去牵制伊藤美诚,逐渐占据场上的优势并连扳四局,逆转战胜对手夺冠。

从去年10月瑞典公开赛起,陈梦已经在六个月内三次战胜伊藤美诚,职业生涯四次面对日本小将也取得全胜战绩,成为国乒女队所有主力选手中唯一一位未负于伊藤美诚的选手。如今伊藤美诚崛起已是不争的事实,成为国乒女队东京奥运会最大的对手。

在今年初日本乒协公布的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中,张本智和与丹羽孝希将出战男单比赛,女单选手则为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此外,平野美宇和水谷隼分别参加女团和男团比赛。而国乒目前奥运名额归属尚未有定论,在面临新老交替的中国女队中,老将刘诗雯和丁宁、世界第一陈梦以及00后孙颖莎均有机会入选。而作为伊藤美诚的克星,陈梦已经在东京奥运会单打门票中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