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橄榄球进奥运 中国女子橄榄球挺进东京奥运

中国橄榄球队与香港橄榄球队在赛场上进行激烈比赛。

中国橄榄球进奥运 中国女子橄榄球挺进东京奥运

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广州11月10日电 (记者辛本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11月9日-10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战胜中国香港后,取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门票。据悉,这是继中国女排、中国女曲之后,第三个获此资格的集体球类项目。

本次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中国、中国香港、斯里兰卡、韩国、哈萨克斯坦、泰国、新加坡、菲律宾。中国女队坐镇主场,与中国香港、斯里兰卡和韩国同在A组,亚洲强队哈萨克斯坦作为另外一支种子队伍,与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同分B组。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顺利出线后,在半决赛中战胜泰国,哈萨克斯坦则不敌中国香港。决赛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间进行,中国队最终获胜,争得了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橄榄球运动项目在中国起步较晚,地域发展不平衡,普及程度不高。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按照总局的总体部署要求,坚持普及和竞技两手抓,坚持以备战奥运为牵引,科学组织力量,精心锤炼队伍,广开各路资源,在较短时间内取得较大进步,特别是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项目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成为中国橄榄球运动项目发展的里程碑,必将对中国橄榄球运动项目以及其他小项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