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女团1/4决赛中国队迎战美国队。陈梦/孙颖莎先赢双打,刘诗雯拿下单打,孙颖莎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锁定胜利,中国队总比分3-0轻取美国队打进四强。

半决赛,中国队的对手将在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之间产生。

比赛回顾

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小组赛两场先后以3-0击败埃及队和乌克兰队,两连胜拿到小组第一,1/4决赛对阵弱旅美国队。第一场双打,陈梦/孙颖莎对阵王艾米/张安。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胶着,陈梦/孙颖莎10-8后丢掉2个局点,不过10平后还是连得2分以12-10胜出。第二局陈梦/孙颖莎在中局阶段曾经拉开分差,但被对手反超拿到局点,9-10后连得3分以12-10再胜一局。第三局陈梦/孙颖莎一路领先,以11-7获胜连赢三局击败对手。

第二场单打,刘诗雯对阵吴玥。首局刘诗雯迅速进入状态,前三板上手质量很高,趁对手立足未稳就很快取得优势,以11-3轻松先拿一句。第二局刘诗雯失误增多,打的有些急躁,中局一度5-7落后,不过还是顶住对手的攻势,连续得分拿回场上主动,以11-8再下一局。第三局刘诗雯乘胜追击,很快拉开分差,以11-4获胜直落三局为中国队再添一分。

第三场单打,孙颖莎迎战张安。首局孙颖莎出师不利,失误稍多被张安占据场上主动,以8-11先输一局。第二局孙颖莎稳住局面,抗住前半段的胶着阶段,后程发力连续得分,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孙颖莎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以11-5获胜2-1反超。第四局孙颖莎在中局阶段确立优势,连续得分以11-5再胜,连扳三局逆转结束战斗。

网友评论

不少网友表示:这还叫新闻吗?常规操作!

延伸阅读

女队轻松获胜,男队赢得也很轻松。

中国男队小组赛两战,先后3-0击败尼日利亚和中国台北,保持全胜获得小组第一。根据抽签,中国队在1/4决赛遇到美国队,马龙、林高远轮休。

第一场双打较量,中国队由许昕/梁靖崑对阵冯一君/张开。首局上来经过短暂的开局胶着,许昕/梁靖崑在3平后连续拿分,两人配合默契完全压制住对手,连得7分确立优势,以11-5先声夺人。第二局许昕/梁靖崑继续掌握场上主动,一路大比分领先,以11-5的相同比分再胜。第三局许昕/梁靖崑丝毫不留机会,打了对手一个11-0,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的较量,樊振东出战卡奈克。樊振东优势明显,首局就取得绝对主动,速度和旋转优势明显,以11-3先声夺人。第二局樊振东依然没有遇到太多抵抗,前半段就拉开比分,以11-5又赢一局。第三局卡奈克上来搏杀频繁得手,樊振东在3-5落后的情况下迎头赶上,连得8分以11-5再胜,连下三城轻松击败对手。

第三场单打,梁靖崑再次出场对阵张开。比赛完全一边倒,首局梁靖崑很快上手,前三板就取得优势,迅速拉开分差,以11-3率先取胜。第二局梁靖崑打的依然很主动,完全压制住张开,以11-5再赢一局。第三局梁靖崑彻底打开局面,发接发控制到位,反手上手十分犀利,优势巨大以11-3结束比赛。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漳州重点项目超序时进度完成投资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