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不过是一场巡回赛的男单半决赛,但“林高远战胜樊振东”的内容还是上了热搜,这足以见得这场比赛受到了颇多的关注。林高远继亚锦赛之后半个月内双杀樊振东,将和王楚钦在稍晚争夺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而樊振东自布达佩斯世乒赛开始依旧无男单金牌入账,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低谷中的他倒也在慢慢回暖了。

林高远战胜樊振东

六名国乒选手跻身瑞典公开赛男单八强,最终梁靖崑、王楚钦、林高远、樊振东包揽四强,提前就将男单金牌收归中国队囊中。他们四人全部是95后选手,年龄最大的林高远也不过24岁,这足以见得中国男乒年轻一代也是足够让人放心的。

随着王楚钦4比0击败梁靖崑率先晋级决赛后,另一场更受关注的半决赛正式开启。更受关注,是因为交战双方樊振东与林高远半个月前刚刚在亚锦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彼时林高远3比0完胜樊振东,那么这场比赛,林高远能否继续保有优势、又或者樊振东能否扳回一城便成为比赛的看点。

当樊振东11比6拿下首局赢得先机后,场上出球线路更多的林高远随即将大比分扭转位3比1,尽管樊振东又苦追一局,但最终还是以2比4败下阵来,眼看林高远拥有了争夺冠军的机会。对于这场比赛,林高远表示自己赢在了准备充分:“上一次亚锦赛虽然赢了,但对方肯定会找到新的战术,自己赛前准备比赛充分,对于场上局面掌控的比较好。”

的确如林高远复盘说的那样,这场比赛是他打得更好一些,但原本他预想中樊振东用新的战术来反扑的局面我们却没怎么看到,整场比赛,樊振东面对林高远显得办法和变化不是很多,反手被对方限制,自己正手的优势也没能发挥出来,输球便也只是这场发挥和近期状态的体现了。

依然没能赢球,依然没能走到最后,自四月底布达佩斯世乒赛以来,樊振东不要说夺冠了,就是晋级决赛也变成了遥不可及的事情,不过相较于世乒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止步十六强、中国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的止步八强,这半个月的亚锦赛和瑞典公开赛倒是都晋级四强,只是都输给了林高远。

原本,林高远是位于樊振东身后的队员,但近期却已经对他实现了两连胜,而另一名晋级决赛的王楚钦更是下一代球员代表,却也已经开始绽放光彩,而此时的樊振东,在马龙、许昕依旧勇猛,后来者又已经居上的局面下,却突然哑了火。

都在为樊振东着急,他如今的状态和成绩与以往是无法比拟的,不过唯一稍显安慰的是,与自己前段时间真正的谷底相比,还算有些许好转,本次比赛,在输给林高远之前,他用两个4比0击败了日本选手水谷隼和法国选手西蒙,而这两位也是中国男乒最为主要的对手,外战上没有掉链子,是樊振东本站比赛让人比较满意的地方。

此外,和许昕还一同收获了男双金牌,樊振东在瑞典也不是毫无所获,虽然不是更重要的男单冠军,但这个时候,任何一个冠军都能给予他不小的信心和鼓励。当然,赢几场外战是不够的,拿男双冠军、拿团体冠军也是不够的,想要重新回到高位,樊振东必须要在单打领域有所作为才行。

希望瑞典公开赛是从低谷看见曙光的开始,前面便是即便再艰难也能披荆斩棘走出去的阳关大道。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