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3月24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队选手孙杨以3分43秒73的成绩夺得冠军。

孙杨夺冠

孙杨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资料图

但志向高远的孙杨自然不是以称霸冠军赛为目标,游出怎样的成绩才是重中之重。而对于3分43秒73这个成绩,我们有必要点个赞,首先比去年冠军赛夺冠成绩3分44秒29要快0.56秒,最重要的是,3分43秒73也是今年世界400自最好成绩,拿到整个2018赛季能排名第二位,比霍顿游出的3分43秒76快上0.03。

即使孙杨看到成绩后满意之情也是溢于言表,坦言这让自己更加期待在光州世锦赛游出更好成绩,“第一枪能有这样的成绩,还是今年世界第一成绩,而且在身体状态不是完美情况下游出,对发挥很满意,期待光州有更好成绩。”

以世界级成绩夺得400自,除了证明依旧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也反映出孙杨的冬训练得非常扎实,本届冠军赛包揽中长距离四金是分内之事,四项都游出好成绩才是目标,而孙杨在400自夺冠后也强调尽管比四项需要有出色能力支撑,自己训练很苦很累,但坚信明年东奥会有回报。

延伸阅读

赛后提到好友 在镜头前潸然泪下

赛后,孙杨提到了刚刚过去的好友杜敬谦,在央视镜头前潸然泪下。

他哽咽着说:“今天我心里还是很难过……就是我的好朋友……在开赛前……应该说非常突然,也很难接受。我跟他和他的教练关系都非常好。在他离开两三天后,他女朋友给我发了个消息,说Kenneth这么努力,就是希望通过努力去一次奥运会。现在他这个梦想可能没有办法实现了……我想只有我和我的队友通过努力去帮他完成这个梦想,希望他在另外一边一切都好。”

预赛第一晋级后 表示决赛要为杜敬谦而战

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是孙杨本届冠军赛首战。比赛中,孙杨前50米就与其他选手拉开差距,游至300米时更是将优势拉开至6秒。最终,他以3分49秒04的成绩名列第一,毫无悬念地晋级当晚决赛。

孙杨赛后表示,决赛将不仅为自己而战,更将为本月不幸离世的香港游泳名将杜敬谦而战。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