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朱婷遇魔鬼赛程八天战五场 瓦基弗冲冠土耳其杯

北京时间3月22日,2019年女排土耳其杯1/4决赛(八强赛)将全面开启,瓦基弗银行竞争对手是在本赛季土超两连胜过的贝西克塔斯,后续通过半决赛和决赛冲击土耳其杯冠军,另外三场对阵形势敲定为加拉塔萨雷VS艾登都会、伊萨奇巴希VS尼吕费尔、费内巴切VS土耳其航空,土耳其四大豪门如无意外有望携手如愿闯关。由于稍早前还需要兼顾土超和欧冠1/4决赛的比赛任务,朱婷需要在近八天内征战五场劳累程度甚至超过李盈莹。

朱婷无休累过李盈莹 三线作战密集拼五场

由于土超、欧冠和土耳其杯在近期迎来关键的淘汰赛阶段,瓦基弗银行不得不面对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作为当家球星的朱婷被主教练圭代蒂委以重任,首先在17日土超1/4决赛首回合移师客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尼吕费尔,而后在21日欧冠1/4决赛次回合同样是以3-0复仇俄罗斯-迪纳摩莫斯科,至于土耳其杯安排在22-24日迎来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较量。

虽然土耳其杯1/4决赛的竞争对手贝西克塔斯并非传统豪门,但是考虑到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存在偶然性,瓦基弗银行在本赛季土超暴露过开局慢热导致身处被动的形势,甚至在第13轮与贝西克塔斯鏖战五局才以3-2惊险闯关。因此,朱婷在土耳其杯1/4决赛再战贝西克塔斯首发难有悬念,加上后续半决赛和决赛延续主打,近八天密集力拼五场确实强度非常大。

虽然土耳其杯1/4决赛的竞争对手贝西克塔斯并非传统豪门,但是考虑到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存在偶然性,瓦基弗银行在本赛季土超暴露过开局慢热导致身处被动的形势,甚至在第13轮与贝西克塔斯鏖战五局才以3-2惊险闯关。因此,朱婷在土耳其杯1/4决赛再战贝西克塔斯首发难有悬念,加上后续半决赛和决赛延续主打,近八天密集力拼五场确实强度非常大。

朱婷师妹李盈莹早前从排超半决赛第四回合到总决赛三回合,经历过12天苦战四场的高强度对抗,引发肩膀和脚踝等身体伤病的不适反应。单从比赛强度来看,朱婷在近8天三线作战需要鏖战五场,专注后排保障并且承担进攻的劳累程度比李盈莹更甚。如何在保持竞技状态的同时节省体能,这是摆在朱婷面前的现实问题,需要圭代蒂领衔的教练组提前做好预案。

鉴于瓦基弗银行的攻防实力还是优于贝西克塔斯,朱婷被安排首发在确保胜利的前提下,有望通过后排轮换或者提前打卡下班得到调整机会。其实,主教练圭代蒂为朱婷准备两套备选方案可控选择,一是通过意大利主攻迪-卢利奥登场分担后排保障压力,二是利用超新星卡拉库尔特保持前后排攻施压,但考虑到后者控制失误有待提高,需要圭代蒂变阵时多加谨慎。

瓦基弗冲冠土耳其杯 四大豪门或如愿闯关

女排土耳其杯迎来1/4决赛的隔网较量,瓦基弗银行的竞争对手是贝西克塔斯,本赛季与该俱乐部交锋两次保持全胜,分别是土超第2轮移师客场直落三局以3-0送蛋,以及第13轮返回主场鏖战五局以3-2闯关。不过,瓦基弗银行在次回合交锋没有安排朱婷登场,当时的三外援配置是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塞尔维亚副攻拉希奇和美国主攻鲁滨逊(北京前外援)。

鲁滨逊的主攻对角是安排朱婷替补申奥卢登场,后者在土超主场迎战贝西克塔斯时,主接21次一传成功率和到位率只有10%,进攻数据为20扣5中1次失误4次被拦的0效率,再加上大力跳发球得失分为1-5,瓦基弗银行由此引进意大利新援迪-卢利奥升级阵容。这一次在土耳其杯1/4决赛再过招贝西克塔斯,主教练圭代蒂有望恢复到外援组成进攻三叉戟配置。

贝西克塔斯早前在土耳其杯预选赛,通过客场3-1和主场3-1激战四局双杀恰纳卡莱晋级八强,在土超常规赛22轮斩获10胜12负34.46分位居第5,落后位居次席的瓦基弗银行21胜1负62.44分。虽然贝西克塔斯临时招募二传西伦、主攻乌岑和埃拉莱利泰佩,但瓦基弗银行需要盯防外援依然是乌克兰接应雷赫柳克、克罗地亚主攻叶尔科夫与荷兰副攻贝利恩。

女排土耳其杯另外三场1/4决赛的对阵形势同时敲定,分别是加拉塔萨雷VS艾登都会、伊萨奇巴希VS尼吕费尔、费内巴切VS土耳其航空。考虑到加拉塔萨雷和伊萨奇巴希在本赛季双杀艾登都会与尼吕费尔,并且费内巴切更是三杀土耳其航空,因此瓦基弗银行领衔的土超四大豪门,倘若不发生自乱阵脚即可携手如愿闯关,后续半决赛和决赛才是更关键的考验。(任煜寅)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