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揭晓了“灵感源自樱花”的奥运会火炬样式。

2020年奥运会火炬样式灵感来源于什么 2020火炬样式一览

这款火炬的颜色为粉金、又称“樱花金”。

火炬顶部设计成樱花的花瓣状,五个花瓣又象征着奥运五环。奥运火种将从五个“花瓣”及中央“花蕊”部分点燃。

2020年奥运会火炬样式灵感来源于什么 2020火炬样式一览

火炬整体长度71厘米,总重量大约1.2公斤。

火炬的主要材质为铝材,采用了使用在新干线制造中的“铝挤压工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制造火炬的材料中,有大约30%来自于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为灾民搭建的临时板房。

与火炬样式同时揭晓的还有“东京奥运火炬大使”以及火炬在日本国内的传递计划。

2020年奥运会火炬样式灵感来源于什么 2020火炬样式一览

运动员野村忠宏、残奥会选手田口亚希、演员石原里美等五人成为火炬传递大使,承担在火炬传递庆祝活动中的宣传工作。

奥运圣火将于一年后、也就是明年3月20日抵达日本,首先将在“3⋅11”大地震受灾地——宫城县、岩手县及福岛县三县进行为期各两天的特别展示。3月26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中转场所正式开始火炬传递,历时121天巡回47个都道府县,在7月24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