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女子冰壶三连胜 目前与韩国队一同暂列榜首

中国女队在比赛中。(资料图) 邢翀 摄

中新网3月18日电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继续在丹麦进行。中国队继首战力克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次战10:2大胜芬兰队后,第三战延续了此前火热的手感,并以10:7战胜传统强队苏格兰队,豪取三连胜,目前与韩国队一同暂列榜首。

今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中国女子冰壶队派出了一支全新阵容,一垒麻敬宜、二垒姚茗悦、三垒梅杰、四垒王芮、替补张丽君,其中麻敬宜和王芮均有世锦赛和冬奥会经验。

这支年轻的队伍却在循环赛开局阶段表现极为强势。首场面对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中国队敢打敢拼,最终以9:3迫使对手提前3局认输,制造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冷门。第2场比赛,中国队遇上芬兰队,又在第6局以10:2迫使对手认输。

循环赛第三场,中国队对阵冰壶传统强队苏格兰队。前两局,中国队手感火热连续偷分,建立6:0的比分优势。随后的两局苏格兰队也不甘示弱,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半场过后双方比分6:5。

下半场,中国队稳扎稳打,在第六局后手得到2分后,第八局偷得2分,第九局苏格兰队追回2分,但落后三分进入第十局的苏格兰队,在第十局三垒投掷后觉得追赶无望,握手认输。最终中国队10:7战胜苏格兰,取得三连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