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ATP印第安维尔斯站压轴大戏落下帷幕,最终蒂姆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三盘逆转五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赢得个人首座大师赛冠军。一向以勤奋、低调而为人称道的奥地利人终于斩获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冠军,而在新教练马苏的引领下,技术、心理双双得到提升后,在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红土小王子”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蒂姆夺冠诠释天道酬勤 红土赛季再挑战纳达尔?

今年年初的蒂姆诸事不顺,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之前他的战绩仅为3胜4负。2019年首站多哈赛他首轮不敌赫伯特;澳网第一轮,蒂姆与佩尔雷鏖战五盘惊险过关,比赛一直打到当地时间第二天凌晨两点,次轮在与持外卡参赛的本土年轻小将波普林的比赛中,因身体出现问题,蒂姆在连丢两盘、第三盘0比2落后时退赛;不到一个月后他转战布宜诺斯艾利斯,半决赛不敌施瓦茨曼;来到里约蒂姆又在首场比赛中不敌世界排名90位的杰勒,成就了后者对阵世界前十球员的首胜。

本站赛事是蒂姆携手新教练、智利马苏后两人合作参加的首项比赛,与蒂姆一样擅长红土的马苏曾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网球男单、男双的双料金牌得主,巧合的是,马苏唯一一次入围的大师赛决赛也是硬地赛事——还没有改为红土的2003年马德里大师赛。在新教练的辅佐下,蒂姆一扫此前颓势,在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提前出局的情况下,蒂姆从上半区突围,晋级四强之前他一盘未丢,在自己的46个发球局中只丢2局,半决赛对阵前赛会亚军拉奥尼奇,蒂姆的完美表现令人咋舌,虽然激战三盘过关,但全场比赛他保住了自己所有的发球局,仅出现9个非受破性失误。

“天道酬勤”也许是对于蒂姆这座冠军的最佳定义,作为90后、95后新生代选手的代表,蒂姆可谓是同龄人中最勤奋的,但却总是与大赛冠军差一口气。今天是他第三次入围大师赛决赛,也是第一次闯入硬地大师赛决赛,前两次决赛在最为擅长的红土他都铩羽而归。决赛面对费德勒,蒂姆放手一搏,硬生生地自己拼来了这座冠军。比赛开局费德勒用极具统治力的表现拿下第一盘,但第二盘瑞士人发球出现波动,蒂姆抓住机会反手击球迎前,加上场地球速慢球弹跳高的特点,蒂姆渐渐逆转战局,在决胜盘面对对手的破发点,蒂姆用稳定的发球和大胆的正反手进攻强势保发。同时蒂姆在机会的把握上也要优于对手,4个破发点他抓住3个,最终赢下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座冠军。

下一站ATP迈阿密大师赛,蒂姆也将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我们更有理由对其在红土赛季的表现抱有期待。4月上旬红土赛季就将拉开序幕,但目前纳达尔的伤病情况还不明朗,而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也存在一定未知因素,蒂姆有机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去年奥地利人用自己的上佳表现证明了自己“红土第二人”的实力,他在2018红土赛季豪取2330分:打入马德里决赛、登顶里昂站冠军,并在法网完成个人大满贯决赛首秀。今年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问鼎后,蒂姆的世界排名将来到第四位,追平他在2017年11月创造的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纪录,这个冠军也将给他带来更多信心,奥地利人的比赛气质必将有所提升,加上新教练马苏的指导,“红土小王子”的2019红土赛季也许会更令人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