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印第赛蒂姆夺大师赛冠军 2-1逆转费德勒

北京时间3月18日早间,2019赛季男子网球ATP1000系列印第安维尔斯赛战罢,在压轴戏男单决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奥地利新星蒂姆展开冠军争夺。比赛中蒂姆先丢一盘下,3-6/6-3/7-5总分2-1逆转击败费德勒,生涯首夺ATP1000系列大师赛冠军,费德勒则是连续两年决赛告负。

费德勒上赛季拿下澳网冠军,此后鹿特丹赛夺冠一度重回世界第一,此后费德勒则是状态下滑,一系列赛事都没能取得出彩战绩。本赛季费德勒尽管卫冕澳网失败,但不久前迪拜赛拿下生涯第100个单打冠军,本届赛事一盘未丢进仅遭遇一次破发,半决赛在纳达尔因伤退赛后,费德勒生涯第9次闯进印第赛决赛。在决赛中费德勒对手是7号种子蒂姆,后者半决赛击败拉奥尼奇,首进印第赛男单决赛。

两人此前有过4次交手,各胜两场战成平手,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上赛季年终总决赛中,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获得胜利。本场比赛费德勒将冲击个人第6个印第赛冠军,如能夺冠将超越德约成为这项赛事最成功的选手。蒂姆在输掉两次ATP1000系列决赛后,将冲击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如夺冠也将是职业生涯迄今最具分量的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费德勒轻松保发首局,第二局中费德勒凭借出色的手感在蒂姆发球局中连续放短得分拿到40-0破发点,蒂姆随后一度连救三个破发点,第四个破发点上蒂姆反拍出界遭破发,费德勒顺势保发取得3-0领先。此后各自保发比分来到4-1,第七局蒂姆一度破掉费德勒发球局,瑞士天王第八局迅速完成回破,随后再度保发6-3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lovegame保发第二局后,第三局中错失两个破发点机会。局面被动下的蒂姆随后迎来状态回升,连破带保比分来到4-1领先。此后蒂姆状态越战越勇,底线大力正拍进攻让费德勒难以招架,保发下6-3胜出第二盘,总分来到1-1平。

决胜盘比赛中,各自保发比分来到1-1平,此后各自都保持出色的发球,比分来到5-5平。关键第十一局中,费德勒状态下滑送出破发点机会,费德勒回球出浅蒂姆网前正拍横扫破发。接下来是蒂姆决胜盘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7-5赢得决胜盘胜利。

最终,费德勒先胜一盘下6-3/3-6/5-7总分1-2遭蒂姆逆转击败,无缘本届赛事冠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比赛中费德勒3记ACES球2次双误,一发成功率70%一发得分率71%费德勒均稍稍领先。破发环节上,费德勒11次机会仅仅完成2次破发,蒂姆则是4个破发点3次兑现。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