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8/2019赛季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英格兰普雷斯顿战罢,在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状态神勇,轰出三杆破百总分10-4击败罗伯逊,成功夺得本届赛事冠军。本场比赛奥沙利文完成生涯第1000杆破百,本次冠军将为其带来12万5千镑的奖金收入,奥沙利文拿下生涯第35个排名赛冠军,距离亨德利36冠纪录咫尺之遥。

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奥沙利文夺冠 3破百10-4罗伯逊

奥沙利文上赛季开始再度回到巅峰状态,上赛季连夺5个排名赛冠军,本赛季则是拿下英锦赛冠军,此外还有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两个重量级邀请赛冠军。本届球员赛上奥沙利文连胜霍金斯和希金斯,半决赛6-0零封艾伦,在决赛中奥沙利文将遭遇罗伯逊,后者本赛季连夺里加赛和威尔士赛两个排名赛冠军,本届赛事连胜乔佩里、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闯进决赛。

两人此前曾经有过24次交手,其中奥沙利文拿下15胜占据较大优势,本场也是两人继2010年世界公开赛和2016年威尔士赛后,第三次在排名赛决赛相遇。奥沙利文夺冠将收获生涯第35个排名赛冠军,距离榜首的亨德利将仅差一个冠军。罗伯逊如夺冠将是单赛季第三冠,生涯第16冠超越塞尔比独占80后榜首。

决赛采用19局10胜赛制,分为上半场9局和下半场10局进行。

上半场比赛中,开局阶段奥沙利文迅速在远台上找到手感,上手完成一杆67分超分制胜,取得1-0领先。第2局奥沙利文依旧保持出色状态,打出两杆50+大比分胜出这局,第3局罗伯逊失误再送机会,奥沙利文单杆70分取得超分优势拿下,第4局罗伯逊围球拿下25分中断,奥沙利文拼进上手连得65分建立优势,再胜一局后取得4-0领先完美开局。

第5局比赛中,这局依旧是奥沙利文率先获得机会,单杆50分后稍有松懈打丢中袋简单红球,罗伯逊此后开始追分,单杆65分拿下决赛首局胜利1-4落后。第6局奥沙利文迅速回敬对手,打出单杆116分破百总分5-1领先。第7局奥沙利文连得56分超分拿下,第8局中罗伯逊完成一杆78分制胜,总分2-6落后。上半场最后一局,奥沙利文再轰单杆破百,生涯总破百来到999杆,半场战罢奥沙利文取得7-2的巨大优势。

下半场比赛中,比赛一上来进入到对攻之中,经过调整后罗伯逊状态有所回升,这局上手打出单杆120分清台扳回一局,随后第10局中罗伯逊错失继续追分机会,奥沙利文长台上手单杆90分险些再次破百,拿下这局8-3击败保持巨大领先优势。

第12局中,罗伯逊两度拼的上手机会,71-0超分再胜一局,第13局中奥沙利文两杆拿下80分取得超分优势,罗伯逊最后一颗红球尝试斯诺克失败,奥沙利文胜出这局后9-4率先拿到决赛赛点。第14局中奥沙利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上手打出单杆破百也是职业生涯第1000杆破百,最终奥沙利文总分10-4击败罗伯逊,勇夺生涯第35冠。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