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9日,在全国竞走大奖赛50公里项目中,中国竞走名将刘虹以3小时59分15秒夺冠,并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对于刘虹来讲,这是今年刘虹产后复出后参加的第三个比赛,同时也是今年第三个冠军。

刘虹打破世界纪录,产后复出3次夺冠,刘虹个人资料照片

刘虹作为中国女子竞走项目的明星选手,目前已经收获了二十余个世界大赛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刘虹夺得了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奥运会结束后,刘虹选择回归家庭,并于2018年1月成为妈妈,生下可爱的女儿。

32岁奥运冠军刘虹打破世界纪录!产后复出3次夺冠,提高纪录5分钟

其实刘虹之所以能够选择竞走这个项目,和刘虹小时候淘气有很大关系。15岁时,刘虹因为在学校的运动会成绩突出,从而被选入体校,开始正式训练。18岁进入国家队,19岁便获得了人生中第一个亚洲冠军。从此便开始了自己收割奖牌的人生。

目前,刘虹的女儿马上一岁半,刘虹将生活重心从家庭慢慢转向事业,在2019年初,刘虹就已经决定复出参加比赛。第一场是2019年1月香港站的比赛,刘虹以1小时30分43秒顺利拿到冠军,同时也是刘虹复出后的第一个冠军。

第二场是2月份在日本全国锦标赛当中,刘虹1小时27分56秒的成立顺利拿到冠军,相比较于香港站的比赛,刘虹将个人成绩提高了3分钟。

今日一战,刘虹成功打破世界女子50公里的纪录,虽然这是刘虹第一次参加50公里竞走比赛,但刘虹的强势表现依然值得大家肯定,刘虹不仅顺利夺得冠军,还打破了梁瑞在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上创造的4小时4分36秒的世界纪录,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将近5分钟,堪称奇迹。

32岁奥运冠军刘虹打破世界纪录!产后复出3次夺冠,提高纪录5分钟

刘虹的良好竞技状态令人佩服,32岁的老将依然保持如此优秀的水平,背后必定是艰辛的付出。虽然生下女儿,但可以看出刘虹的身材依然保持的很好。此外,刘虹将正式备战2020年里约奥运会比赛,希望刘虹能够取得好成绩!

本文来源:【小王说体育】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