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女排联赛半决赛由天津女排主场对阵江苏女排,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十分的激烈精彩,天津女排在局分0比2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最终3-2逆袭击败江苏。总比分3-1击败江苏跻身决赛,踏上了卫冕之路的最后征程。本赛季天津队不仅头号球星李盈莹的进攻依然犀利,合理的内外援引进更成为球队再创佳绩的助力。下面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这场比赛吧。

(五局具体比分为:22-25、21-25、25-20、25-11、15-6)。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快速进入状态,江苏女排面对天津女排的强发球,一传被不断冲击,进攻势如破竹的天津女排5-1将对方打停。随后天津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克兰切维奇的球多次被拦死,刁琳宇的发球造成天津女排连续卡轮,比分被扳至11平后,江苏女排抓住天津女排的失误开始把握场上的主动权。天津女排虽努力追分,但一攻不下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主教练陈友泉在比分进入19-23时换上杜清清,随后天津女排连得三分,但最终关键分没把握住,22-25憾失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江苏女排4-0占先,李盈莹的强攻帮助天津女排将比分追至5平。江苏女排多点开花,反观天津女排始终陷入不下球的困境。克兰切维奇多次失误,王媛媛和姚迪出现失配,天津女排在局中阶段打得十分被动。在比分进入11-16时,李盈莹四号位发力,连得5分扳至16平。但局末阶段天津女排失误不断,21-25再丢一局。

第三局开局,天津女排还是不在状态,克兰切维奇发挥不佳,主教练陈友泉在比分进入2-6时换上杜清清希望能扭转态势,杜清清上场之后天津女排的一传开始稳定下来。局中阶段,天津女排顶住压力,拼发球的也策略开始见效,将比分追至13平后,士气大涨的天津女排愈战愈勇,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拉开分差,最终李盈莹一锤定音,天津女排25-20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胶着至3平后,李盈莹四号位的强攻帮助天津女排逐渐确立优势,一度取得11-4领先。随后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试图通过换人来改变被动局面,奈何天津女排攻防有序,在发、拦、扣三个环节全面占优,姚迪发球得分助天津女排拿到局点,李盈莹强攻得手一蹴而就,天津女排25-11再下一城,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比赛进入决胜局,江苏女排的一传线彻底崩溃,天津女排开局4-0领先,李盈莹的超强火力助天津女排保持优势,随着郑益昕背飞得手,天津女排8-3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天女愈战愈勇,最终杜清清网口争球得手,天津女排15-6拿下决胜局,3-2逆转取胜,并以大比分3-1战胜江苏进入冠军争夺。

郑益昕的发球、李盈莹的后攻、杜青青的拦网,天津女排将比分迫近至6比10,前两局一分未得的王媛媛也找回状态,单局得到5分,当天津女排15比13将比分反超时,所有人都意识到,那支熟悉的天津女排回来了,那支有韧性,有血性,永不服输的天津女排回来了!

本场比赛,作为奇兵上阵的杜清清获得全场MVP。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天津女排李盈莹砍下全场最高36分,郑益昕18分,王媛媛11分,杜清清10分,克兰切维奇5分,姚迪3分,杨艺2分。江苏女排张常宁、龚翔宇14分,吴晗、周馨忆13分,王辰玥6分,刁琳宇5分,魏雨欣、许若亚均得2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