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奥委会副主席说,自从去年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成功举办以来,印度尼西亚决定正式加入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行列。

印尼雅加达正式申办2032年奥运会

印尼在2018年成功举行了雅加达亚运会

印尼奥委会副主席穆岱马当周二表示,印尼驻瑞士大使上周在洛桑向国际奥委会主席递交了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和印尼国家奥委会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信件。马当告诉美联社“印尼准备举办奥运会,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所有印尼人民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印度尼西亚在去年成功举办亚运会,这项活动涉及1万多名亚洲运动员,印尼政府相当顺利的举办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赞扬,为印尼获得更大规模的体育赛事的举办权铺平了道路。

印尼雅加达正式申办2032年奥运会

朝鲜和韩国也将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目前朝鲜和韩国已经确认有意发起联合申办。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也对申办2032年奥运会表示了兴趣。美联社称此前奥运会从未在东南亚举行过。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巴黎和洛杉矶也赢得了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资格,根据计划下一次奥运会将在亚洲和大洋洲国家中挑选举办地。

印尼雅加达正式申办2032年奥运会

印尼总统佐科威(左二)

不过报道中也表示,尽管此前印尼曾成功举办了2018年的亚运会,但是印尼能否举办世界性的奥运会还尚有疑问。此前巴西在2016年曾举办了一次夏季奥运会,不过那一届奥运会从头至尾都深受腐败困扰。作为同样是发展中国家的印尼,腐败问题可能会影响到印尼申办的机会。根据一些人的估计,主办奥运会的费用约为200亿美元,尽管预计到2030年,印尼将成为全球最大的10个经济体之一,人口接近3亿,但这种花费可能会在印度尼西亚国内引起部分人反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