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转载网易新闻1月27日报道:

据泰晤士报报道,奥运冠军孙杨在兴奋剂检测过程中,与反兴奋剂测试员发生冲突,用锤子砸碎装有血液的密封小瓶,面临终身禁赛。但有关部门否认了这一报道,中国游泳协会和国际泳联也会尽快作出回应。今年一月,国际泳联已经作出过处理决定,当时认为,责任不在孙杨。针对国际泳联的处理决定,据相关人士称WADA已在上诉期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

网易爆孙杨暴力抗检细节:孙妈报警撕扯抢夺第二份血检样本

当地时间1月27日,《星期日泰晤士报》发表《Olympic champion Sun Yang abuses drug testers》的文章,文章称:世界自由泳名将孙杨在兴奋剂检测中与检测人员发生冲突,并让安保人员用锤子砸随已密封的血液样本瓶,这一行为或者让他面临终身禁赛。

文章全文称:孙杨是目前唯一一位在奥运会上拿到过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的选手。2018年9月4日,孙杨错过了一次赛外飞行药检。孙杨和队医巴震此前都有兴奋剂违规的禁赛历史。反兴奋剂律师团一聆讯报告中称此行为无疑是对孙杨整个运动生涯“巨大而愚蠢的赌博”。

据报道,负责赛外飞行药检机构的工作人员抵达孙杨的位于浙江的家中执行药检,孙杨却不在家,工作人员被要求在外面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药检工作人员拍照证明他们在孙杨自己选择的检测时间段(晚上10点到11点)到过现场。

孙杨十一点之后才回到家中,尽管一位护士在孙杨家旁的一家俱乐部会所提取了他的血样,但当药检人员出示证件要求见证孙杨留取尿样时,遭到孙杨的拒绝,孙杨称这不足以证明该药检人员是检测小组的正式成员。

孙杨没有为药检人员提供尿液样本,而且他曾多次在无人陪同的情况离开检测室去排尿,这显然违反了兴奋剂检测的规定。

随着冲突的升级,孙杨的母亲杨明称她有警察联络人可以来核实在场药检人员的身份。据称巴震在凌晨一点来到现场,并质疑那位护士是否有资质来采血样。

当时的目击者称,孙杨的母亲指示一名保安人员找来锤子来销毁血样。砸了第一瓶血样。为了支持他们质疑护士检测资质的说法,孙杨的队医巴震联系了他在医院的同事韩兆奇医生,韩医生同时也是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主任。虽然没有在事发现场,但韩兆奇告诉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小组,提取血样的护士的证明文件不充分,反兴奋剂小组当时也接受了这样的说法,在他们的报告中写到“真相永远无法被探知”。

不过IDTM方面还是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要求更多地了解这一“难以置信和不可接受”的特殊事件。

当时在孙杨家旁的会所,因尿样收集工作屡次未能进行,IDTM的检测官给位于瑞典的总部打了多次电话寻求指示,在她打电话时,她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声音,随后就发现孙杨和他的保安人员把血样瓶砸毁了。检测官拒绝了孙杨一方要求其交出第二瓶血样的要求,并开始写报告。孙杨随后抢走并撕毁了检测官写的报告。孙杨和他的团队都被告知这样的行为可导致兴奋剂违规。争端一直持续到凌晨3:15,最后孙杨的母亲拿走了所有药检材料并离开了会所。

虽然这一事件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反兴奋剂小组还是给了孙杨一系列的警告。反兴奋剂专家组认为,孙杨引发的争议和所处的立场都是“毫无根据和无效的”,他这次逃避反兴奋剂检测是一件非常危险的擦边球事件。到目前为止,国际泳联和IDTM(赛外药检机构)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但据知情人透露,中国游泳协会和国际泳联会尽快对此事作出回应。今年一月,国际泳联已经作出过处理决定,当时认为,责任不在孙杨。针对国际泳联的处理决定,WADA已在上诉期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