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亚洲杯淘汰赛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国男足2-1泰国队。拿下这场比赛,中国队成为继越南之后,第二支挺进亚洲杯8强的球队。34岁老将肖智刚换上场就得分,郜林点球破门。

地址:https://v.qq.com/x/page/u0029wqu2cq.html

中国2-1泰国战况回顾视频地址 肖智刚立功郜林点球破门

已经有二十年没有与中国队在正式比赛中对阵的泰国队(上一次正式比赛中相遇是在98亚运会上),却是中国男足的“宿敌”。因为一提起泰国队,很多球迷就想起2013年那场1-5,中国国足惨败的比赛,并拿此说事。泰国队也一度成了中国男足,中国球迷的心病,怨念。

但接下来2014,2018,中国国足两次与泰国队热身赛,中国队都是至少净胜两球拿下了泰国队,算是缓解了这份怨念。时隔二十年,泰国再次与中国队在正式比赛中相遇,双方都是很想证明自己。

中国2-1泰国战况回顾视频地址 肖智刚立功郜林点球破门

赛前泰国队就说中国队强,但他们会尽力打好比赛,对拿下中国队心存想法。中国男足主教练里皮则是低调,认为泰国不好踢,甚至做好了互射点球的准备。

首发阵容看,里皮排出了能排出的最强阵容。蒿俊闵,郑智,吴曦担纲中场,增加中国队在中场控球的能力。前锋线上,大宝,郜林突起,武磊带伤上阵。这首发阵容,可以在4231,442,433中切换,是一套能攻守兼备的首发阵容。

中国2-1泰国战况回顾视频地址 肖智刚立功郜林点球破门

比赛的精彩瞬间:第9分钟,武磊小角度抽射!门将脱手,郜林上抢,可惜被判犯规在先!第24分钟,郑智下底传中!郜林中路争顶,可惜没碰到球;第27分钟,武磊禁区右角挑传中路,可惜被守门员破坏;第30分钟,泰国队角球,加迪在门前捡漏,转身打门得分,中国国足0-1落后;第43分钟,蒿俊闵任意球传中,于大宝头球攻门偏出,错失得分良机。

第48分钟,郜林左路倒三角传中,武磊点球点附近直接射门,可惜偏出;第52分钟,郑智直塞,武磊突入禁区,可惜球被守门员得到;第56分钟,冯潇霆长传到禁区,于大宝近距离做球给武磊,可惜球速太快距离太近,武磊并没有处理好球,勉强射门被挡出底线;第59分钟,冯潇霆传中,于大宝近距离射门,被守门员扑出,错失得分良机!第66分钟,郑智挑传,刚上场3分钟的肖智头球攻门,被守门员扑出后自己再补射得分,1-1!第69分钟,武磊分球身边的郜林,郜林在禁区内被放倒,点球!自己主罚命中,2-1!金敬道左路传中,武磊在大禁区外远射偏出;

中国2-1泰国战况回顾视频地址 肖智刚立功郜林点球破门

上半场前30分钟,双方都多用中长传。泰国主打防守反击,长传多打中国男足身后;中国男足在过半场后,也是多用长传,找中路的高点于大宝。但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在有于大宝这个高点的情况下,对二点球却控制不力,难于形成连续进攻。

上半场的数据,中国队在控球率(57/43)占优,但射门次数(6/2),角球(5/1)数据却远落后于泰国队。也就是说,中国队是空有控球率而无力转化为威胁进攻。

中国2-1泰国战况回顾视频地址 肖智刚立功郜林点球破门

整个上半场看,里皮坚持433阵型不变,中国队在防守阵型的宽度上不够,多次被对手打边路成功。中国队的边路被压制:两条边路都攻上不去,防还宽度不够,漏洞百出。中国队上半场想利用身高优势,一味的起高球,长传冲吊的技战术部署是失败的。

下半场中国队开场就猛攻,但讲真,运气欠佳。于大宝多次错失机会后,里皮换人,阵容调整。肖智,金敬道上场,中国队攻上立刻效率大增。肖智上场三分钟就取得进球,里皮换人再次展示“神来之笔”。

中国2-1泰国战况回顾视频地址 肖智刚立功郜林点球破门

整场比赛看,泰国队打出东南亚球队的特点,快,灵,小技术娴熟。泰国梅西,18号松克拉辛的盘带很有料,盘活了泰国队的中前场。

本场比赛,在小技术,配合更好的泰国队面前,中国队展现出了粗糙的一面。单是上半场,中国队就多达11次犯规,远多于泰国队4次。而多次被对手在边路施以高压,张琳芃,吴曦,石柯都因动作比较大而吃黄牌,给后续比赛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