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概要:周雨在于庄智渊的比赛时,在第五局比赛的局间,他在检查自己的球拍时意外撕开了胶皮。因此他向裁判请求更换球拍,但当值裁判认为周雨是故意撕开的胶皮,不是无意导致的胶皮开胶。所以裁判判定周雨的行为违规,并取消了周雨的比赛成绩和比赛资格。

匈牙利公开赛,周雨被直接取消成绩,引发了争议。然而,当视频公布的时候,周雨自己撕坏自己球拍的胶皮,要求更换球拍,这样的举动,完全不符合国际乒联规定。周雨这样业余的举动,在乒坛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特殊的一笔。

周雨被取消资格原因,自己撕坏球拍,完全违反国际乒联规定

根据中国体育直播tv发布的视频来看,周雨与庄智渊的比赛第五局结束之后,周雨一边走向场边,一边拿着球拍,自己动手将球拍的胶皮撕坏。随后,周雨向计分员、裁判员进行交涉,示意球拍坏了。

周雨被取消资格原因,自己撕坏球拍,完全违反国际乒联规定

裁判长入场

随后裁判长也是来到现场,在与周雨进行了长时间交涉之后,裁判长直接取消了周雨的比赛资格。这样的判罚,在国际赛场上十分少见,同样少见的是,球员自己撕坏球拍。

周雨被取消资格原因,自己撕坏球拍,完全违反国际乒联规定

根据国际乒联官方手册中,对于球拍更换的规定来看,单打比赛中只有一种情况可以更换球拍,就是球拍因非故意损坏,到了无法使用的程度。(按照上图英文进行翻译)

毫无疑问,周雨球拍的损坏,是明显人为故意损坏的,这也就说明了,无法进行球拍更换,周雨手中的球拍也无法继续比赛,比赛只能终止。

国际乒联官方手册中,对于裁判长的权力进行了规定,在几种严重情形下,可以直接取消球员的比赛资格。至于官方解释,需要等国际乒联的官方说明。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