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文/叶珠峰) 1月10日,2018-19赛季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四站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举行。国家队当家明星武大靖未亮相,任子威、曲春雨、臧一泽等国家队队员则均在预赛顺利晋级。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称,自己对13岁的北京小女孩王晔印象深刻。“她跟着曲春雨滑了500米,一步都没落下,成绩是第三,有这样的赛事和渠道,能让更多运动员成长,得到锻炼。这也是为了2022年积蓄力量。”

武大靖缺席精英赛北京站 13岁小选手引李琰注意

比赛图

李琰在赛后对外界表示,外界可能更喜欢分析运动员平昌冬奥会后的成绩起伏,但事实上从队伍建设角度讲,新的一年是短道队重新组建和选材的过程,对于所有运动员而言,积攒实力成长的过程和意义要大于实战成绩。“4年一个周期,像武大靖依然能延续好的成绩,但同时我们还有那么多选手不断成长。现在总共有12名国家队员亮相过世界杯,7名队员获得奖牌,这就是一种成长。”

年轻队员在成长,却也有付出学费的代价。李琰称:“从前一段的几站世界杯总结来看,年轻队员的犯规、失误都很多,跟高手比拼体现出的仍然是实力不够,需要努力的地方太多。大家心气高是好事,但不能急躁到失去了技战术的把握。”

李琰最后表示,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第一次在北京举办很有意义,毕竟2022年冬奥北京是主场。借助这个赛事能获得外界更多的关注,对项目发展是好事,很感谢首钢能提供平台。未来会考虑把更多的选拔机制放在这里。

李琰还点评了2000米混合接力是冬奥的新项目。“这是一个欣欣向荣进入冬奥会的项目,我们通过比了几次世界杯后,大伙儿都觉得挺刺激的。对于所有国家都是新的项目,观赏性非常强。速度差不一样,男女接力的棒次,失误更多,各个国家都在练,起点都一样。今年的比赛中,混合接力就是一个大项了,为了更好备战2022年,新政策是混合接力和接力项目都可以跨省组队,这样高手在一起比赛会更加精彩。”

两男两女优势和劣势在哪里?李琰表示:“都必须很强,不但要有速度,还要有速度耐力,第一次交接两圈半后,第二个两圈就比较吃力,优势是启动好,速度好,也不能是长距离选手速度慢,需要综合平衡阵容的,也方便选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