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2月17日,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宁泽涛以48秒43的成绩夺冠。

狂甩亚军1.24秒!宁泽涛100自48秒43夺冠,创造今年亚洲最好成绩

这一场决赛分为两组进行,宁泽涛在第二组第四道出战。与上午的预赛一样,宁泽涛在前25米便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并在转身后把其他对手都甩在了身后,最后率先到达终点。宁泽涛的出发反应时0.70秒在排名前八的选手中位列倒数第三,虽然出发不占优势,但宁泽涛的途中游和冲刺能力强劲,前50米游出了23秒51的成绩,后50米的用时为24秒92。宁泽涛也是全场唯一一位游进49秒以内的选手,领先第二名的优势达到了1.24秒。而能在一天两枪的高强度赛程下都游进49秒,也说明宁泽涛如今的体能储备和身体状态相当出色。

宁泽涛夺冠成绩48秒43,是2018年亚洲选手在正式比赛中男子100米自由泳(奥运会标准长池)项目游出来的最好成绩。这个成绩放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是妥妥的冠军,比当时获得金牌的日本名将盐浦慎理的48秒71要快了0.28秒,优势十分明显。

能在受伤仅仅2个月的时间过后就游出48秒43的成绩,也让泳迷对宁泽涛的2019年有了更大的期待。毕竟,要想在世界大赛中有所表现和斩获,要想复制2015年游泳世锦赛上勇夺100米自由泳冠军的一幕,宁泽涛肯定要把水平恢复到48秒以内才行。而从他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游泳锦标赛上的表现来看,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本文来源:【最爱排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