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在近日的比赛中,只差0.02秒就可以拿到奖牌的傅园慧满身的伤痕上了搜索热点。白皙的胳膊上都是红色的血痕。当记者问道是否受伤的时候,这个直爽的姑娘说这是她自己解压的方式之一。因感觉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压力也比较大。所以就用这种方式缓解自己的情绪。

傅园慧自虐,疤痕该如何处理?

赛后,傅园慧接受采访时,两条手臂布满抓痕,十分明显。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用这种方式来激励自己,在被记者问到这种方式时,傅园慧表示这是“更凶猛的激励”。但这样的激励方式是否会留下永久疤痕?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只是表浅性疤痕。生活中,我们难免会有或大或小的伤痕,但是哪些是需要我们护理的,哪些又是能自动痊愈的呢?下面,给大家总结出几点常见的伤痕发病原因和处理方式供大家参考。

一、 浅表性疤痕

傅园慧自虐,疤痕该如何处理?

浅表性疤痕

发病原因:皮肤浅表的一种疤痕,常由于皮肤受轻度擦伤、表浅的感染或浅二度烧伤后形成。

可能症状:此类疤痕出外表稍与正常皮肤不同外,局部平整柔软,对机体无妨碍,时间经久后疤痕逐渐不明显。

如何治疗:一般不需予以处理,可自行痊愈修复。

二、凹陷性疤痕

凹陷性疤痕

发病原因:疮、手术、外伤、感染、水痘及天花

可能症状:疤痕凹陷,低于周围正常皮面。如疤痕仅累及皮肤和皮下组织浅层者,凹陷较浅,多只影响外观,不伴有功能障碍。若疤痕累及深层组织如肌肉、肌腱、及骨膜,其基底部长粘连较紧,往往妨碍功能活动。如一旦与神经组织粘连,可发生疼痛。

如何治疗:面积较小而较浅的凹陷疤痕,可将疤痕表皮消除,保留其深层组织供作充填,在疤痕两侧皮下组织作充分前行分离后将创缘直接缝合,使凹陷消失,外观改善。在面积较小旦较深的凹陷疤痕,将疤痕切除后,根据情况采用局部脂肪瓣或肌肉瓣转移,或行真皮、脂肪、筋膜、软骨或组织代用品等植入,创缘两侧皮下作充分浅行分离后缝合,使凹陷平复。对于范围较大且较深的凹陷疤痕,切除疤痕后的创面多不能直接缝合,需用皮瓣、肌肉皮瓣或皮管等移植修复,同时或后期进行深部组织缺损的修复,以恢复功能和外观。

三、 萎缩性疤痕

傅园慧自虐,疤痕该如何处理?

萎缩性疤痕

发病原因:较大面积的深度烧伤或慢性溃疡创面愈合后形成的一种不稳定性瘢痕组织,又称不稳定瘢痕。

可能症状:萎缩性疤痕平坦,表面平滑光亮,或色素减退呈现苍白。或色素沉着呈深褐色,或苍白与深褐色相间同时出现在同一疤痕。质地韧而柔软,基底较松,可以提捏。此类疤痕多见于面部及胸背部,一般比较稳定,不引起功能障碍。

如何治疗:一般不需治疗,旦位于面部者,常因色泽差异而有碍外观。如疤痕面积较小,可在切除后直接缝合,或分期切除。如面积较大者,可应用皮肤扩张术,在切除疤痕后转移局部皮瓣修复创面,以改善外观。若萎缩性疤痕不甚稳定,或与深部组织粘连而有损功能时,应行疤痕组织切除,应用皮瓣移植修复。

四、 增生性疤痕

增生性疤痕

发病原因:又称肥大性疤痕,通常发生于深二度烧伤皮下组织未受损害而自行愈合的部位,也见于三度烧伤创面经邮票皮植皮愈合后皮片间隙处,以及一般切口缝合后的边缘上(如心脏手术以后)。

可能症状:这种疤痕高出皮面,形状不规则。早期时局部增厚变硬,毛细血管极度充血,呈潮红或暗紫色,局部痛痒难耐。此种记性增殖现象在经过相当时期后逐渐消退萎缩,局部充血情况改善,组织变软,有些最终可以平复,疤痕变浅,痛痒症状也随之减轻以致消失,可以推动,一般不应期挛缩,功能障碍减轻。

如何治疗:弹力加压包扎是防治或减轻疤痕增生的更有效措施之一。对于小面积的增生疤痕,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局部注射或局部放射线治疗也有一定得效果。手术治疗一般只适用于功能障碍或改善形成的需要,手术时机一般应避免在疤痕急性增殖、充血阶段进行,但在手等功能部位,要考虑适当提前,以免产生关节僵硬及继发畸形。手术原则是期初增生疤痕,解除挛缩,以皮肤移植修复创面。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总统选举 普京何以压倒性胜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