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刘恒问林高远“他(张本智和)有啥杀伤力?!” 但就是这个技术在很多业界人士看来都很一般的对手,今天却成为了总决赛的男单冠军,此时张本智和只有15岁172天,他也由此成为总决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

如果今天不是总决赛,而是世乒赛或者奥运会,那么林高远今天就有可能成为千古罪臣,受到的指责可能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王皓会更多。在四名队友出局的情况下林高远独闯总决赛四强,先过了水谷隼这关,但面对近乎嘶吼的张本智和时,林高远从心气上一开始就已经输了。除了第一局,其余四局的比分都很接近,每局就差一点点,但林高远就是迈不过去,关键时刻甚至发球失误。

林高远崩盘了,不是张本智和有多优秀,不是张本智和有什么秘密武器,而是林高远自己输了,输给了自己,输给了自己的顶不住。一个真正的领军人物,是必须能顶住的,17年前刘国正就是这样一战成名。但17年后,23岁的林高远没有顶住。林高远的顶不住或许早有先兆,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但这次作为“全村唯一的指望”,他的脆败更是刺痛了很多人心目中国球的地位。

樊振东无先兆的出局,许昕败给了林高远,马龙赛前退赛,这本是林高远一战成名、扬名立万的机会,但他没有抓住机会,也许这一次失去的还有更多,比如进入核心层的机会,在东京奥运会名额的残酷竞争中或许也失去了先机。

从本次比赛张本智和的球来看,其实技战术的进步并没有突飞猛进,反而是他的自信心在一声声嘶吼中不断加强,气场之强大令对手胆寒,而这正是昔日张继科们身上具备的那种站在网前就震慑对手的气场,这方面,张本智和确实赢了,尽管不招人待见。

当然如果凭借日本公开赛和总决赛两次夺冠就把张本智和确立为国乒第一对手还为时尚早,但他确实已经可以进入波尔、奥恰洛夫、李尚洙这个对手级别,成为一个值得我们研究,引起我们重视的对手。国乒队内的技术分析专家就是林高远的主管教练刘恒,这场临场指挥之后,刘恒应该会得到更多的一手资料,对于后续的研究会有一定帮助。

樊振东的出局在很大程度上搅乱了国乒的布局,也打乱了技战术的部署,原本的期待应该是许昕或者林高远能与独守下半区的樊振东会师,但下半区失手之后,林高远面对水谷隼还能撑住,但面对张本智和已经无力回天,用侯英超的话说就是“和昨天半决赛完全不是一个人”。一天之内为什么这么大变化,很简单,林高远自己深知这场决赛意味着什么?他,想多了!

马龙的伤病,许昕的稳定性,樊振东的应变能力,林高远的心理素质,这些都给国乒教练组,给重新出山的刘国梁留下了难题,解决好了,继续风光无限,解决不好,交学费的时候还在后面。或许我们应该庆幸,这只是总决赛,如果发生在明年世乒赛、后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