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新社杭州12月14日电 (马元豪)在14日进行的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率仰泳名将徐嘉余、混泳名将汪顺和小将季新杰以6分47秒53、超过原世界纪录近2秒的成绩摘得该项目铜牌,并将美国队甩在了身后。孙杨赛后表示,中国男子接力当晚打败“美国队长”,足以证明已与世界顶尖水平接轨。

短池世锦赛在25米泳池中进行,转身次数较多,对于转身技术要求高。为备战个人运动生涯首次短池世锦赛,孙杨近一年来一直苦练转身以弥补短板。在14日上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孙杨充分展现了训练成果,第二棒出场的他一度帮助中国队跃居首位,使得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三、总成绩第四成功晋级决赛。

当晚决赛,中国泳军派出“全明星阵容”,由孙杨率徐嘉余、汪顺和季新杰出战。因当晚的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与接力项目时间过于相近,徐嘉余更是放弃个人冲金项目,欲与孙杨一同扛起中国男子自由泳接力的“大旗”,为中国队争夺奖牌。

比赛开始后,头棒的季新杰紧紧跟随在美国队之后,将差距维持在毫厘之间。第二棒时,巴西队冲到头名,徐嘉余拼尽全力帮助中国队追到第三位,并反超美国队。

第三棒出场的孙杨一度帮助中国队冲到第二位,并将中美两队之间的差距拉开近两秒。最后一棒汪顺也牟足劲冲刺,使得中国队最终以6分47秒53、超原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铜牌,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巴西队以6分46秒81摘金,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俄罗斯队摘得银牌。

“作为队长,我给自己的压力很大,想发挥好,帮助队伍减轻压力。赛前教练组希望我们能向原世界纪录发起冲击,我们也成功做到了。美国‘队长’在长池、短池都‘称霸’多年,我们将其打败了。虽然最后是铜牌,但对中国男子接力来说已是突破!”孙杨赛后激动地说,“我们证明了中国男子接力已经和世界顶尖水平接轨!”

徐嘉余表示自己希望能给中国队带来好成绩,所以舍弃了50米仰泳决赛改游接力项目。“这次成绩不错,以后若在大赛中不和主项有冲突的话,也希望能继续为中国队争取这份荣誉。”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