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14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当日上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第二棒出场的孙杨一度帮助中国队完成逆袭,跃居首位。对于世锦赛第一枪,孙杨自评发挥有些紧,希望决赛能获得佳绩。

孙杨短池世锦赛首场预赛率队逆袭战回顾 14日决赛盼佳绩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孙杨目前已参加过六届长池世锦赛、三届奥运会,是世界上首位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世锦赛冠军为一身的“大满贯”选手,也是200米、400米和1500米奥运冠军得主。但因其此前没有参加过短池游泳比赛,缺少单项达标成绩,所以无法报名本届杭州短池世锦赛自由泳单项。为了支持在家门口举办的短池世锦赛,孙杨选择在自由泳接力项目出战。

出发和转身技术一直是孙杨的短板,而短池比赛是在25米泳池中进行,转身次数较多,对于转身技术要求更高。近一年,孙杨一直苦练,弥补短板。赛前,他还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积极备战中”。

14日上午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国小将季新杰在头棒为中国队保持在第二位,第二棒出场的孙杨入水后在后半程发力,超越了一直位居头名的立陶宛队,帮助中国队跃居头名,并领先其他队伍近半个身位。第三棒的中国小将商科元虽然保持住孙杨累计的微弱优势,但美国队在最后一棒凭借冲刺最终率先完成到边,中国队以小组第三、总成绩第四成功晋级当晚决赛。

为了进行赛后放松确保决赛发挥,孙杨并未在混采区进行停留,不过对于自己运动生涯首场短池世锦赛的比赛,孙杨自评还是有些紧,希望能在当晚决赛有更好的发挥。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