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柯洁最年轻六冠王是什么情况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柯洁逆转夺冠

21岁的柯洁九段曾经拿到过5次围棋世界冠军,这5次的决赛都是番棋。正在韩国举行的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是三番棋赛制,12月5日下午举行了最后的决胜局,结果柯洁经过重重考验,最终执白以5目半的优势战胜了韩国棋手安国铉八段,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成功逆转夺冠。

在成为围棋界最年轻的“六冠王”的同时,柯洁也2016年之后第三次捧起三星杯冠军奖杯。

“我今年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5日傍晚,柯洁告诉记者,拿到冠军自己也非常激动,“其实在衢州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就有点感冒了,身体也不是很好,这几天晚上咳得几乎睡不着觉。所以赛前我觉得自己非常危险,这次最终能够夺冠,真的非常幸运。”

前往韩国之前,柯洁刚刚在12月1日举行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上,和檀啸为冠军展开争夺。而比赛后的第二天,他就马上飞往韩国参赛,结果在第一场比赛中,柯洁序盘行棋稍缓,安国铉就以不俗的实力取得领先,并把这个优势保持到了终局。

如果说连续作战影响了柯洁首局的战斗力,那么有办法让他马上清醒和提升的,只能是他自己。好在柯洁本身就有一颗大心脏,场面越大,他越兴奋。

第二局柯洁执白,序盘战中安国铉应对失误连出缓手,被柯洁瞬间甩远,并顺利拿到胜局扳平比分,也把正在布置成韩国夺冠的赛场“叫停”。

柯洁最年轻六冠王是什么情况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柯洁逆转夺冠

决胜局双方重新猜先,柯洁猜到白棋。但是开局对于柯洁来说并不顺利,双方都以二连星开局。在电脑的评判中,开局阶段柯洁建立了一定的优势,但进入中盘后双方的局势就有些混乱,柯洁打入对方中部腹地,在黑旗的防守面前只能治理孤棋,此时电脑评判的胜率一度跌至40%左右,堪堪悬于一线。

网上直逼平台上双方棋迷也从一开始就相互较劲,但此时中方棋迷已经认为柯洁大势已去。可此时场上的情况却出现了逆转,为了做好防守,安国铉花掉了不少时间思考,在进入官子阶段,安国铉已进入最后一次读秒,很多地方无瑕深算,下出了不少问题手,柯洁则步步紧追,逐步挽回不利局面。

棋局进行到最后时刻,局面再生波澜。安国铉顽强挑起劫争,双方局面再次胶着,胜负在半目之间摇摆。但从没有在番棋决胜局输过的柯洁顽强防守,挡住了对手的劫争,最终战至325手,柯洁执白以五目半的优势战胜安国铉,取得最终局胜利。

决胜局赢棋的柯洁拿到了三星杯的冠军,这也是他在2015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捧起三星杯的冠军奖杯。

因为三星杯的冠军奖金高达3亿韩元,接受记者采访时,柯洁也开玩笑说,这个冠军可以缓解最近的房贷压力。

接下来,柯洁表示,三星杯之后,他的目标还有春兰杯和百灵杯这两个世界大赛。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