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5轮,拜仁慕尼黑主场5-1战胜本菲卡,确保小组提前出线。对于韩国小将郑优营来说,这将是值得纪念的一天,19岁的他在拜仁完成了首秀,他也是继宇佐美贵史后,第二位代表拜仁出战欧冠的东亚球员。

地址:http://v.qq.com/x/page/e0029s3p0q4.html

郑优营出生于1999年9月,在加盟拜仁之前,他曾是韩国仁川联队青年梯队的绝对“明星球员”,他擅长的位置是右边前卫和组织前腰,门前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是他的强项。但其实,他最为人称道的还是“全面”,除了防守型后腰和门将外,他可以非常好的客串任何位置。

作为韩国青训99年龄段中的佼佼者,郑优营在2017年夏天加盟了拜仁,当时他还不满18岁,拜仁的官方当时形容郑优营“速度极快、且技术成熟,可以踢进攻端的多个位置”,他也是拜仁历史上第一个韩国球员。

加盟拜仁之初,郑优营先是作为U19梯度的成员而参加比赛,仅仅半个多赛季后,他超强的个人能力就在拜仁梯队中脱颖而出,直接进入了拜仁二线队,在拜仁二队中他也有非常高光的表现,在得到一线队征召之前,他在二队14场比赛中,打进了6球并有3次助攻的数据,表现十分惊艳。

也正是因为在拜仁二队的出色表现,郑优营也得到了科瓦奇的关注,并且在近期将郑优营征调到一线队,近期更是多次进入到拜仁一线队比赛的大名单,但直到今夜他才得到了首秀的机会。

本场比赛的第81分钟,穆勒被替换下场,韩国小将郑优营登场亮相,这也是他拜仁一线队的首秀。19岁的小将在顶级豪门完成首秀,并且是在欧冠级别的赛事中,作为亚洲球员,郑优营的成长无疑是令人瞩目的。

韩国小将欧冠首秀视频回看 韩国小将郑优营资料简介战绩比赛表现

虽然比赛的时间并不多,但是郑优营还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的展示着自己的特点。比赛的第87分钟,郑优营接到队友的头球,面对3名本菲卡球员的围抢,他从容的背身拿球,然后摆脱过人,利用快速的脚下频率瞬间将球带出危险区域,狼狈跟防的本菲卡球员选择犯规才阻挡住郑优营的盘带。这一系列的操作,也赢得了拜仁主场球迷的一阵欢呼。

韩国小将欧冠首秀视频回看 韩国小将郑优营资料简介战绩比赛表现

虽然郑优营踢了10分钟,但是他几次拿球都显示出了超强的自信心、不俗的人球结合能力,脚下技术的细腻程度,甚至不输他的前辈孙兴慜。孙兴慜也是在18岁时从德甲起航:从汉堡出道,然后在勒物库森成长为顶级前锋,然后在英超大放异彩。就在几天前,热刺3-1战胜切尔西的比赛中,孙兴慜更是上演了十分精彩的边路奔袭破门。被韩国媒体誉为 “孙兴慜二世”的郑优营,踏着前辈的足迹,或许在未来会取得更多的成就。

韩国小将欧冠首秀视频回看 韩国小将郑优营资料简介战绩比赛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郑优营并不是第一个代表拜仁欧冠出场的东亚球员,上一位是日本球星宇佐美贵史。2011年,当时19岁的宇佐美贵史加盟了拜仁,很快就迎来了德甲首秀,2011-12赛季欧冠小组赛,拜仁客场挑战曼城的比赛,宇佐美贵史替补登场,成为日本历史上登陆欧冠赛场的最年轻的球员。不过,后来宇佐美贵史先后辗转于霍芬海姆、大阪钢巴、奥格斯堡等队,2017年被租借至杜塞尔多夫效力,在三天前拜仁3-3战平杜塞尔多夫的比赛中,宇佐美贵史首发出战。

韩国小将欧冠首秀视频回看 韩国小将郑优营资料简介战绩比赛表现

宇佐美贵史也曾经效力于拜仁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