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NBA史上恐怖受伤瞬间 乔治惊悚断腿汤帅致命重击

北京时间11月13日,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篮网客场挑战森林狼,在上半场比赛还剩最后3.7秒时,篮网队球员勒夫特出现了严重的受伤。

在上半场比赛还剩最后3.7秒时,森林狼发动快速反击,新秀奥克吉持球快速吞金到前场一个欧洲步晃开拉塞尔之后腾空而起准备上篮,在身后快速追防回来的勒夫特高高跃起准备从身后补防封盖,奥克吉在空中回身传球之后摔倒在地,勒夫特在空中和奥克吉发生碰撞之后也失去平衡摔了下来,但在落地时他的右脚先是踩在奥克吉的腿上之后落地时严重受伤,从现场的视频和图片能够看出,勒夫特的右脚踝直接向内弯曲成了90度,目测应该是脚踝骨折。随即队医紧急进场,在担架的固定下将勒夫特抬出场外进行紧急治疗。

勒夫特的这次受伤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很强,脚踝受伤程度也相当恐怖,现场两队的球员也都集体为其鼓掌安慰。这不仅让人想起了NBA历史上一些让人心惊肉跳的受伤瞬间。

海沃德左脚踝骨折

NBA史上恐怖受伤瞬间 乔治惊悚断腿汤帅致命重击

NBA史上恐怖受伤瞬间 乔治惊悚断腿汤帅致命重击

NBA最近的一次恐怖受伤,当属海沃德在上个赛季揭幕战中的左脚踝骨折了。2017-18赛季赛季揭幕战,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客场以99-102不敌骑士,但是本场比赛中,最让人关心的并不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而是海沃德的恐怖受伤。

首节比赛还剩6分45秒时,海沃德在凯尔特人的一次进攻中在底线附近高高跳起接球,但是在空中被突然杀出来的詹姆斯撞到直接失误平衡摔倒在地,倒地的时候海沃德的左腿弯曲被压在了身体下面,左脚脚踝遭到压迫发生骨折,从现场图片和视频能够看出,海沃德的左脚外翻,脚踝断裂骨折,场面十分揪心。凯尔特人队医迅速进场对海沃德伤情进行了简单处理,然后将其左腿固定下来,并用担架将其抬出现场。海沃德离场时,全场骑士球迷起立鼓掌向海沃德致敬。这一受伤直接导致夏天加盟凯尔特人的海沃德赛季报销,他在整个2017-18赛季也仅仅为凯尔特人出战了5分15秒,2投1中得到2分。

乔治恐怖右腿骨折

NBA史上恐怖受伤瞬间 乔治惊悚断腿汤帅致命重击

乔治的右腿骨折,尽管不是发生在NBA赛场上,但是也可能是NBA球员遭受到了最恐怖的受伤瞬间之一了。在2014年8月2日,美国男篮在集训第5天进行了内部蓝白对抗赛,但是乔治的意外受伤让这场比赛被迫提前结束。

第四节比赛刚刚开始仅仅27秒,哈登反击上篮,保罗-乔治在其身后努力追防,哈登上篮时,乔治奋力跃起试图封盖,在空中和哈登有个轻微的身体对抗,在身体惯性的巨大冲击下乔治整个身体都飞出界外,但在他摔倒在底线时撞中了篮球架,落地不稳,右腿在接触地板的瞬间右脚顶到了篮架的底座,右小腿膝盖下面发生骨折,右小腿在巨大的冲击力下从中间部位直接90°折断,场面极其惊悚。乔治在现场接受了大约15分钟的简单治疗后,就立刻被送去了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乔治的这一恐怖受伤,给所有美国队球员都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很多人都低头在为乔治祈祷。杜兰特一脸惊魂未定的表情,而罗斯则用毛巾面部表情十分痛苦,考辛斯更是双手抱头。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当即本场比赛提前结束。全体美国队球员围在一起开始为乔治祈祷。乔治在几乎缺席了整个2014-15赛季,仅在常规赛最后6场简单复出。

利文斯顿左膝扭伤

NBA史上恐怖受伤瞬间 乔治惊悚断腿汤帅致命重击

利文斯顿的膝盖扭伤是很多中国球迷第一次亲眼所见的NBA球员的恐怖受伤。2007年2月26日,快船主场场迎来夏洛特山猫。比赛开始后4分钟,利文斯顿突破杀入禁区,他用右腿起跳,准备把球送进篮筐。但他的起跳并不充分,落地时身体稍稍向右倾斜,他的落地时间比想象中早了不少,就像一步登空,仓促着陆,他的左膝剧烈弯曲,向内折断。文字无法形容当时的恐怖,YouTube网站有当时的视频资料,但ESPN名记阿丹德却提醒大家不要点击,“他受伤的画面已经让人不忍卒读,他的叫喊更是撕心裂肺。”赛后的检查结果显示,利文斯顿膝关节前十字韧带和后十字韧带断裂,外侧半月板撕裂,同时复发性髌骨脱位,前胫骨断头脱位。唯一的好消息是,虽然几乎整个膝盖都废了,但血液测试的结果显示,无需截肢。这被很多人称为是体育赛场上所见过最重的伤病。

这一严重的伤病,让利文斯顿伤停了整整16个约。事后利文斯顿自己回忆说:“感觉像小腿被切下来了。”埃尔金-贝勒直接将这一伤病形容为车祸。”

汤帅遭重拳迎击

NBA史上恐怖受伤瞬间 乔治惊悚断腿汤帅致命重击

鲁迪-汤姆贾诺维奇更为人熟知的是他作为姚明登陆NBA后的第一位主教练,帮助姚明很好地融入了NBA赛场,此外他不仅是火箭队史仅有两次冠军的主教练,更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是火箭的功勋球员,但是在那个年代野蛮的赛场上,汤姆贾诺维奇成为了球场暴力的受害者。

1977年12月9日,湖人主场迎战火箭队,在下半场比赛过程中,凯文-昆内特和华盛顿在争抢篮板时动作过大,引发两队冲突,在火箭球员汤姆贾诺维奇朝跑来试图拉架时,华盛顿突然回身一记挥臂重拳击中了汤姆贾诺维奇,这拳完全出乎汤姆贾诺维奇的意料,把他的脸部打离了头骨大约8毫米,他随即昏迷倒在血泊之中。贾巴尔形容这拳的声音就像西瓜掉在混凝土上一样,参加那晚比赛的球员说,当汤姆加诺维奇倒下后,整个体育馆鸦雀无声,听不到任何声音,只留下一群震惊的球迷。在2楼转播席的记者都清楚地听到了这拳的声音。在这之后经过多次手术,汤姆贾诺维奇才保住性命,但是脸部不得不经过多次整容,并无奈摘除了泪腺。汤姆贾诺维奇和医生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说道,“为何当时我的嘴里咸咸的?”医生说,“那是你的脑脊液。”

(阿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