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4日晚,瑞典公开男单总决赛在国乒选手许昕和樊振东之间展开,其实两人作为国乒主力层选手能进入决赛对决,冠军本就已是中国的囊中之物,但大家还是期待两者强强对决,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比赛。当然最终结果是樊振东4:1许昕,这也让我不禁想到一个段子,有个记者采访奥运乒乓球冠军,请问你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奥运冠军淡定的说,下一个目标是拿个全国冠军吧!

2018瑞典公开赛地址:http://www.zhibo.tv/special/SWE2018

樊振东男单冠军 2018瑞典公开赛樊振东4:1许昕夺冠视频回放地址

从以上视频我们可以看出决赛的精彩:

首局比赛开始,作为知根知底的两个国乒选手,两人直接进入了相持阶段,樊振东在相持中取得一定的优势,两人在中局战成7:7平。在关键分的争夺上,樊振东利用许昕的失误,率先10:7拿到局点,并以11:7拿下首局。

实力!樊振东4:1力克许昕勇夺瑞公赛男单冠军

第二局比赛,两人战至6:6平之后,樊振东在相持当中加大了角度,以9:7取得两分球的领先,不过随后许昕随后追上,在10平之后的较量上,樊振东拧拉迫使许昕难有发力的空间,随即一记正手快带,以14:12再下一城。

第三局,许昕在开局取得了不错的局面,以4:1领先,但樊振东加快了发动进攻的节奏,大角度的快带让许昕跑位不及,樊振东逐渐缩小比分差距。两人此时的出手更加凶狠,比分也交替上升再次来到10平,在之后关键分的争夺上,樊振东锁住许昕反手连续进攻,以13:11拿下此局,大比分3:1领先。

第四局比赛,樊振东状态越发神勇,面对许昕的连续进攻,反手强势给出大角度反击,在比分上樊振东也在开局阶段取得了5:3的领先,随后在相持阶段,许昕利用侧身抢冲直线紧紧咬住比分,在此局的后段双方再次战成9:9平,在关键分上,樊振东却在主动进攻当中出现失误,许昕以11:9扳回一局。

实力!樊振东4:1力克许昕勇夺瑞公赛男单冠军

第五局,在双方战成4:4平之后,许昕面对机会球抢拉出界,樊振东又回出幸运的擦网球建立了两分球的领先优势,随后樊振东在自己的发球轮次当中,利用发抢再得两分,以9:5领先,不过许昕并没有放弃,在处于被动相持的情况下,大范围跑动利用旋转造成樊振东的回球失误。只可惜在关键时刻许昕自己接发球下网,樊振东也以10:8拿到赛点,并以11:9,大比分4:1锁定胜局,战胜队友许昕,拿到此次瑞典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