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周琦今天迎来了发展联盟的首秀,说来很尴尬,周琦的NBA二年级更像是发展联盟二年级,这样连续两年被下放的情况并不多见。从数据来看,周琦的表现似乎还不错,贡献了12分16个篮板3次盖帽3次助攻。但和队友一对比就会发现问题所在,周琦在毒蛇队居然也只能成为蓝领,他缺的不仅是能力还有欲望。

作为毒蛇队里唯一一名有火箭正式合同的球员,周琦的表现甚至不及队友,4项数据居然掉出了前三。首先是得分,周琦的12分仅排在并列第4,前三分别是27分、20分以及16分。如果按单位时间里的得分效率来算,周琦又是三名12分球员中表现最差的,因为他的出场时间为毒蛇第二高,达到了31分钟。

周琦发展联盟数据曝光 周琦在火箭最新消息 发展联盟和联盟的区别

其次是出手数。出手数的多少将直接影响最后的得分,而出手数的多少又可以直观地反应球员的战术地位和进攻欲望。周琦作为毒蛇的头号球星,他本场仅出手10次,命中5球。这样的出手数只能排在队内第4,给了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周琦却没有展现进攻端的能力,一个细节是周琦基本不会在比赛中主动要球。

周琦发展联盟数据曝光 周琦在火箭最新消息 发展联盟和联盟的区别

第三是罚球。如果一名球员的罚球很多,证明他在场上的威胁很大,对手会重点照顾。周琦显然还不够这个级别,即便在发展联盟也没得到对手的重视。周琦本场一共只得到了1次走上罚球线的机会,2罚1中,毒蛇全队的罚球次数达到了31次,周琦不到全队的十分之一,罚球次数仅排在队内第5。

周琦发展联盟数据曝光 周琦在火箭最新消息 发展联盟和联盟的区别

第四是犯规数太多,达到了4次,在控制犯规方面也跌出了前三名,首发中有3人的犯规次数控制在2次以下。周琦防守端并没有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这主要还是源于身体对抗上不占优势。需要注意的是,德安东尼近日重点强调了火箭的犯规问题,罚球已经成了火箭失分多的重要原因,周琦这方面还需加强。

周琦发展联盟数据曝光 周琦在火箭最新消息 发展联盟和联盟的区别

如果忽略掉合同的差异,仅从队内表现来看,周琦在毒蛇队也算不上核心,只能算是内线蓝领,他主动进攻的欲望很低,也不能造成杀伤。这样佛系打球显然不利于他回到火箭队,卡佩拉当年可不是这样打发展联盟的。饼皇在场均14分钟的时间里就可以砍下9分7.2篮板3.2封盖,如果出场时间增加到周琦目前的标准,保守估计也是20+12+5的数据,周琦再不拼真的就难了。

周琦发展联盟数据曝光 周琦在火箭最新消息 发展联盟和联盟的区别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