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下周末,将会上演本赛季西班牙足坛首次国家德比。在诺坎普球场,巴萨将会主场对阵皇马。但随着C罗的离去和梅西的重伤,国家德比的吸引力显然会大打折扣。巴萨皇马近期都状态低迷,国家德比的看点竟然成了“比惨”。

没有C罗,也没有梅西,最陌生的国家德比你还看吗

C罗在2009年加盟皇马,在随后的9个赛季中,梅罗争霸成了国家德比的关键词。在两人的直接竞争中,梅西成为了国家德比历史射手王和助攻王,C罗也有过在诺坎普让球迷闭嘴的经典手势。

今年夏天,C罗告别伯纳乌,葡萄牙人去了都灵城。如今的皇马头牌,成了伤病不断的贝尔。C罗的离去,使得国家德比的吸引力大大下降。如今,梅西的骨折又使得国家德比失去了另一颗超级巨星。由于右手桡骨骨折,梅西将要休息3周之久,他将无缘对阵皇马,同时也将在欧冠中错过与国米的两回合比赛。

没有C罗,也没有梅西,最陌生的国家德比你还看吗

没有C罗,也没有梅西,最陌生的国家德比你还看吗

C罗离去之后,皇马的攻击力出现了大问题。在马塞洛今夜破门之前,皇马创造了球队史上连续不进球时间的新纪录。在最近两轮中,皇马甚至连续输给阿拉维斯、莱万特这种中下游球队。巴萨防守水准大幅度退化,最近6场全都丢球,其中4场丢掉2球。在这种情况下,巴萨原本只能以攻代守。但随着梅西的受伤,巴萨整个进攻体系将不得不被迫重建。

在C罗离开皇马之后,西甲主席特巴斯曾明确指出,他对此基本不担心,他认为西甲品牌已经凌驾于任何球员和俱乐部之上。但如今随着梅西的受伤,特巴斯真要为国家德比的收视率担忧一下了。没了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绝代双骄,国家德比竟然成了比惨大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